close
金馬獎/這片很爭氣 祝今夜笑騎金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5 00:30聯合報 蔡玲姝/教師(高雄市)
「大佛普拉斯」演員們,該片被視為本屆金馬大熱門。本報資料照片
「大佛普拉斯」演員們,該片被視為本屆金馬大熱門。本報資料照片
今晚即將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邁向第五十四屆的金馬獎,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獎。

回顧去年金馬獎,陸片好風光,台片黯淡無光。雖然去年四大獎項全落入中國之手,有人譏諷金馬獎變成金雞獎,反為中國影人作嫁;但小野先生從另一個層次來詮釋此現象,他說:「我很以金馬獎的獨立、包容、開放感到光榮。」

沒錯,金馬獎本著拓及所有華人電影圈的大器格局,這正是金馬獎的高度與廣度。台灣電影人毫不氣餒,再接再厲,令人驚豔欣喜的是今年台灣電影再見曙光,誠如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台灣電影今年很爭氣!」

回首當時政府以「金馬」為名,原旨在鼓勵中華民國電影業界,能效法前線國軍官兵奮發進取的精神,巧合的是「金馬」的「金」字符合主要影展皆以「金」字命名的潮流,躋身為全球重要影展之列。

當年時空背景創辦的金馬獎,一路走來,也已奔騰五十有四個年頭,正因有了金馬獎,讓世界藉以看見台灣,電影藝術和影視娛樂互有交流觀摩的機會。

今晚金曲歌后蔡依林將首登金馬,帶來「時代歌后.幸福記憶」的表演,向電影主題曲演唱者鳳飛飛、鄧麗君、甄妮、蔡琴致敬,這些前輩都曾站上金馬獎舞台獻唱,新一代天后的首唱,格外具有致敬與傳承的意義。而台灣電影圈老中青代代有人才,如接力棒似的傳承,長年以來電影工作者的努力有目共睹,他們持續撰寫著金馬獎精彩的一頁。

金馬獎是華人電影工作者的最高榮譽,當金馬獎經典的頒獎音樂奏起時,究竟誰能笑騎金馬?答案今晚揭曉,讓我們一起觀賞、關注華語電影圈最大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

電影﹒看見台灣﹒金馬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