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大甲媽祖出神龕 蔡英文:台景氣會愈來愈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15:32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今晚起駕,展開九天八夜行程,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將媽祖從神龕請到神桌,再進行祈安典禮。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景氣有比較好,也會愈來愈好。」

蔡英文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下參與請神儀式,廟方安排蔡英文向媽祖行三獻禮,再恭請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三尊神像至神桌上安放。

蔡總統說,過去一年,感謝大甲媽的保庇,讓國家一步一步再進步、發展,這是台灣的傳統,也是台灣的精神,且全世界都在感受台灣的善良與慈悲。

蔡也強調,今年台灣景氣有比較好,也會愈來愈好,政府也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頭帶動各行各業的發展;台中市除了有高鐵,鐵路高架化已經通車,台中捷運也在興建中,大台中會愈來愈進步。

92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民眾爭相與蔡總統握手、拍照。記者余采瀅/攝影
93

總統蔡英文(中)今天下午到大甲鎮瀾宮,恭請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三尊神像至神桌上安放。
94
總統蔡英文(右2)今天下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將媽祖從神龕請到神桌,再進行祈安典禮。記者余采瀅/攝影
蔡英文﹒大甲媽祖﹒顏寬恒

大甲媽平安餐總舖師在此 一人餵飽千名香客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15:39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大甲媽祖今晚11時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之旅,大甲鎮瀾宮今天也提供免費大甲媽平安餐,全天候無限量供應,讓香客吃到飽,但不為人所知的是,這些供數千名香客飽餐的素食菜色,全都是出自63歲總舖師白莠葳之手;白說,已煮十年給香客吃了,每次都是從早忙到晚。

「當然很辛苦!」白莠葳說,大甲媽平安餐的菜色包括油飯、炒麵、菜頭滷、白菜滷、筍乾、豆干、肉包、菜包等甜鹹食多道料理,備料要從起駕前一天就開始準備,隔天清晨就會開始烹煮,由她主廚,並由30多名的志工助手幫忙料理,一天煮出來的分量至少要讓兩千名香客食用。

白莠葳說,當初是為了推廣素食才會加入大甲媽平安餐的行列,沒想到一煮十年就過去了,雖然覺得很辛苦,但幫大甲媽祖煮一頓,年年都平安順遂,才會一直煮下去,大甲媽平安餐的食材,約要十多萬元,年年都是不同的香客贊助的。
95

大甲媽平安餐的總舖師白莠葳(右二),已擔任主廚10年時間,每年都餵飽數千名香客的胃。記者陳宏睿/攝影
96

大甲鎮瀾宮每年都提供免費的素食平安餐,供香客食用。記者陳宏睿/攝影
97

大甲媽平安餐的總舖師白莠葳(右二),已擔任主廚10年時間,每年都餵飽數千名香客的胃。記者陳宏睿/攝影
98
大甲媽平安餐的總舖師白莠葳,已擔任主廚10年時間,每年都餵飽數千名香客的胃。記者陳宏睿/攝影
大甲媽祖﹒吃到飽﹒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