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南瑤宮置天台 笨港進香周日起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53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image
彰化南瑤宮將到嘉義縣新港會香,昨天舉行置天台儀式,祈求活動順利。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彰化市南瑤宮老大媽會、老四媽會、聖四媽將到笨港進香,昨起一連3天舉行置天台儀式,27日上午8時起駕,4月2日返回遶境。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南瑤宮是清朝雍正時期工人楊謙從嘉義縣笨港分香到彰化,在乾隆3年建廟,到嘉慶年間香火逐漸興旺。南瑤宮飲水思源,每年回笨港進香,後來信眾組織鑾班會、輿前會,於進香時護衛聖駕,輪辦進香供奉人員形成組織,為南瑤宮10個媽祖會由來。

他指出,最初是每四年請示媽祖一次是否前往笨港進香,若沒有成功隔年再問,後來因交通發達,由各媽會分組輪流,每年辦理會香活動。

邱建富說,今年的笨港進香「徒步百年古香路」之旅,從27日至4月2日為期7天6夜,行經的地區涵蓋彰化、雲林與嘉義3縣、25個鄉鎮市,全程來回將近300公里。

他說,30日上午在笨港天后宮進行「換龍袍儀式」,31日上午5點在新港奉天宮舉行「會香儀式」後,將北上返回,預計4月2日回鑾彰化市,並在市區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