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餐車趴趴走 屏東縣長來「交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16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28歲的郭亮圻曾做過婚紗攝影、殯葬業等工作,為了照顧母親,她回屏東創業,與另一位28歲的朋友李玠瑩合作成立「28餐車」,她們開著餐車到處跑,縣長潘孟安昨天特來「交觀」(台語意思是消費),為努力的年輕人大力按讚。

image
郭亮圻(右)與李玠瑩(左)經營餐車,屏東縣長來「交觀」。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剛創業的前3個月真的非常痛苦,曾經一天只賣300元」,短短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郭亮圻正埋頭煎豬排。她說因為對食安有疑慮,所以使用的牛肉、豬肉都由媽媽自己動手醃製,現在回流的客人愈來愈多,讓她們更具信心。

郭亮圻大學畢業後曾做過殯葬業,後來從事婚紗攝影,因一次出外景摔傷,傷及脊椎,讓她足足躺了一年之久,康復後她改接案攝影,後來更到台南做過早餐店,去年由於母親生病需要照顧,她決定回到屏東重新開始。

她和朋友李玠瑩討論後決定從成本較低的餐車開始,兩人同是28歲,於是取名「28餐車」,也是兩人圓夢的開始,李玠瑩過去是婚紗修改師,天天在冷氣房工作,和現在的工作很不一樣,不過幾個月下來,她們兩人早就習慣了。

現在每周1、2、6下午3點半起,她們的餐車都會在屏市救國團對面「開張」,舊雨新知常會聞香而來。

昨天上午郭亮圻特別向縣長潘孟安反映,縣府對青年創業十分支持,有活動也會邀她們響應,但剛起步時,還是真的需要有人協助,才有辦法走下去。


屏102-1鄉道 將打造咖啡廊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16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泰武報導


屏東泰武鄉種植咖啡面積達70公頃,為全縣最大的鄉鎮,公所希望咖啡產業能成為該鄉產業的火車頭,帶動觀光及其他農特產品的行銷,因此把屏102-1鄉道打造成「咖啡廊道」,預計6月前完工。

88風災後,泰武鄉積極尋找當地特色產業,發現當地擁有許多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咖啡樹,因此開始推廣種植咖啡,種植面積,從6年前的24公頃變成現在的70公頃,鄉內通過有機認證者就有11家。

「咖啡從雜草變成寶貝」,公所秘書潘明利表示,以前當地原住民把咖啡視為雜草,甚至在整地時還會把它處理掉,沒想到近年來咖啡熱吹到部落,搖身一變成為當地主要的農產品之一。

公所發想把通往北大武山的「屏102-1鄉道」打造成咖啡廊道,沿途設置單車休憩點、觀光果園、觀景台及涼亭等設施,也預計在舊武潭部落設置遊客中心,假日提供接駁車,希望帶動觀光等產業。

潘明利說,由於咖啡需要半日照,農民並不會把樹砍掉,希望相關法令能夠鬆綁,開放更多土地種植咖啡,提供農民種植,以生產更多台灣咖啡。

小琉球流浪犬 竟安置垃圾場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16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琉球報導


愛狗人士日前到小琉球旅遊,意外發現流浪犬安置場所就在垃圾場旁,不僅環境髒亂,食物旁更有蒼蠅飛舞,事後上網投訴,公所清潔隊獲報後已清理,並加強衛生管理工作。

愛狗人士21日到小琉球遊玩時,發現流浪犬竟被安置在焚化廠旁的垃圾暫存場通道旁,不僅要忍受垃圾惡臭,還有蒼蠅在食物飛舞,環境衛生問題堪慮。公所清潔隊獲報後,隔天立刻派人前往打掃,也讓民眾領養帶走2隻流浪犬。

琉球鄉公所表示,每年都會捕獲大約50隻的流浪犬,最多曾有一年破百隻,特別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養並為愛犬結紮,由於離島關係連同鐵籠送回本島運費較高,滿10隻再一起運送,等待期間則由清潔隊代養。

屏縣農業處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縣內鄉鎮清潔隊捕獲流浪犬後,會盡量快速送到屏科大收容中心,但離島不像本島可馬上載運,因此會等數量足夠後一起運送,因此設置暫留置所。

而留置所沒有硬性規定要餵養狗食,但有明訂要餵乾淨且不會產生疾病的食物,會請鄉公所加強衛生管理,至於是否可移至更合適空間,會再進行討論。

燕巢新動收所 下月開始委外作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16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農業局為收容流浪動物,在燕巢區新設「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可容納500隻流浪貓犬,比既有的壽山和燕巢收容中心容納量大,空間寬敞;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園區的「認養與教育中心」將委由民間營運。

image
高雄市新建的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外觀。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
「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位在農業局的燕巢深水苗圃,鄰近舊的燕巢動保收容中心,前方是高師大燕巢校區;園區占地近1公頃,以1.1億元建造,其中8千萬元由農委會補助,已取得使用執照。

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現在收容流浪動物有壽山和燕巢2個收容中心,各可收容300隻貓犬,新建的動保關愛園區可收容500隻,是全台最大的公立動保收容中心,新園區運作後,舊的燕巢收容中心將拆除。

新園區以「套房式」空間規畫,每個空間最多收容3隻犬貓,一般以收容2隻為主,有較大空間讓貓犬走動,且有室內、室外空間之分,貓犬可自由選擇待在室內或室外。

蔡復進表示,委外作業需要一段時間,動保處正彙整公聽會中各界人士的意見,預計下個月可展開委外經營作業。

高市申服替代役 下月初受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16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兵役局表示,今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將於4月1日至18日受理申請,有意申請者可上網查詢。

兵役局表示,105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訂4月1日上午8時起至4月18日下午5時止受理申請。

申請條件、名額等相關資訊會在各區公所、里辦公處布告欄及兵役局網站、內政部役政署網站公告,可上網查詢。

如有疑問也可電洽兵役局諮詢專線:07-3373582、內政部役政署諮詢專線:049-2394462或各區公所,有專人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