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了 人潮塞爆廟埕宛如不夜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23:14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83

在鐘鼓齊鳴中,媽祖神轎緩步起身,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記者余采瀅/攝影
「大甲媽祖起駕了!」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今晚11時起駕,鎮瀾宮鞭炮鑼鼓徹夜不斷,廟裡廟外信徒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在鐘鼓齊鳴中,媽祖神轎緩步起身,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萬千信徒擠爆廟埕,宛如不夜城。
大甲媽鑾轎今晚起駕後,進行9天8夜,跨越四縣市的遶境行程,將駐駕彰化市南瑤宮、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嘉義新港鄉奉天宮、彰化北斗鎮奠安宮、彰化市天后宮、台中清水區朝興宮,預計4月2日回鑾。

84

大甲媽遶境今晚11時起駕,廟裡廟外擠滿信徒。記者余采瀅/攝影
85

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今晚11時起駕。記者余采瀅/攝影
86
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今晚11時起駕,鎮瀾宮鞭炮鑼鼓徹夜不斷,廟裡廟外信徒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記者黃仲裕/攝影
【中央社台中24日電】

大甲媽起駕了!24日晚間11時,三聲起馬炮震天價響,大甲媽祖鑾轎在萬眾信徒簇擁下,鑾轎緩緩步出廟門,踏上350多公里的進香路程,展開9天8夜遶境之旅。

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今天正式啟動!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上午10時來到鎮瀾宮參拜媽祖,他表示,從小就崇敬媽祖,在台灣信仰最廣的就是媽祖婆。

總統蔡英文下午2時也抵達鎮瀾宮參與祈安儀式,虔誠上香後,蔡總統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依序將準備參加遶境進香活動的正爐媽、湄州媽、副爐媽自神龕中請出,安放在神案上,誦經團開始誦經,祈安儀式展開。

蔡總統除感謝媽祖婆過去1年來的保佑,讓國家一天天進步、發展,她也祈求大甲媽祖保庇台灣人民,能夠團結一心,為台灣的發展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一起打拚。

下午5時,媽祖上轎儀式,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出席參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尊,一一被請上轎,等待起駕時刻來臨。

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晚上11時的起駕儀式,子時一到,哨角聲齊鳴,媽祖鑾轎起駕,三聲起馬炮震天價響,萬眾信眾擁著媽祖鑾轎緩緩前行,「追神轎、稜轎底」跟隨鑾轎的人潮綿延不斷,沖天炮煙花閃爍了大甲的黑夜。

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沿途將行經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和嘉義縣21鄉鎮市區,近100多間廟宇會香,全程350多公里。媽祖鑾轎抵達之處,萬千信眾爭相搶著「稜轎腳」,祈求媽祖婆保佑平安。

28日將在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祈福典禮,4月1日晚上駐駕清水朝興宮,4月2日回駕安座,為今年的遶境進香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大甲媽祖﹒遶境﹒鎮瀾宮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