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果番茄品評 青農分享心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47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嘉義縣青年農民為提升精緻農業技術,成立「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昨天舉辦小果番茄品評,推舉前三名青年農民分享栽種心得,激勵果農提升產品競爭力,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理事長謝俊宏認為,青年農業創業有太多困難,協會辦活動就是協助農民解決困難。

昨天傍晚,30多位小番茄果農,齊聚太保市東勢里活動中心前,等待參加小果番茄品評會。參賽者多數是嘉義縣青年農民,還有來自雲林、南投的參賽者。

「你是參賽者,也是評審!」謝俊宏表示,品評活動透過盲測競賽交流,每位參賽者都要吃小番茄打分數,評選出前六名再由專家、代表評選前三名。除了頒獎,最重要的是跟大家分享種植心得,如何種出高品質小番茄。

前兩年曾獲得全國小果番茄第二名的游世峰開玩笑說,「志在參加、交流,趁機會多吃些番茄!」

他說,雖然前兩年種植成績不錯,但今年只拿佳作,代表還有努力空間,而且吃慣了自己種的小番茄,可能會不習慣其他人的小番茄風味,透過品評機會,可學習他人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