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拚觀光 力推海邊民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21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合法民宿只有1家,昨天議會臨時會多名議員提案要求市府放寬法令限制,以利民宿業者申請,促進觀光發展。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很有發展民宿業潛力,市府會大力推動,希望「特色民宿未來成為基隆的城市景觀和風情」,已規畫中正區為風景特定區,只要獲交通部評鑑通過,很多地方都可設置民宿。

image

基隆市有發展民宿潛力,但受限都市計畫區範圍無法設置,市政府已規畫中正區爭取為風景特定區,如獲通過,八斗子一帶濱海風景秀麗地區都可蓋民宿。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基隆市大部分土地屬都市計畫範圍,受限無法設置民宿,僅有一家是七堵山區盛德休閒農場。議員張耿輝說,基隆很多地方有山海無敵美景,民宿很有潛力,還可促進休閒農業區的發展,市府要放寬申請辦法,九份有100多家,成功經驗要好好學習。

image

基隆市唯一合法民宿在七堵盛德農場。 記者游明煌/翻攝、攝影
分享
議員洪森永表示,基隆發展民宿限制太多,建議市府訂自治條例。議員陳志成指出,基隆腹地不大,發展民宿才是未來觀光發展方向。

林右昌說,發展民宿業是未來推動的方向,市府會全力支持,已請業者預做準備,市府不會被動等申請,而是主動促成。

image
九份特色民宿很成功,基隆希望學習成功經驗。 記者游明煌/翻攝、攝影
分享
他表示,為突破法令限制,交旅處推動風景特定區規畫暨申請評鑑,只要列為風景特定區,就能在海岸地區設置特色民宿。

交旅處長李綱指出,觀光發展條例中訂有民宿管理辦法,觀光區及風景特定區都可經營民宿,目前西岸的外木山、情人湖及東岸的和平島公園都畫入北觀處國家風景區沒有問題。

市府先規畫中正區為風景特定區,其他區再逐步進行,從中正公園到八斗子、望海巷、潮境公園、和平島公園外圍等風景秀麗的濱海地區都包含在內,約7、8月目評完成後會申請交通部觀光局依文化、古蹟等特色進行複評,如獲通過,不管是列國家級或是地方級風景區,都可設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