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茶銳減拚品質 拚到特等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21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三星報導


受到廉價進口茶衝擊,宜蘭縣三星鄉茶園從早年93公頃,銳減為18公頃,但茶農拚品質,今年冬茶競賽中,拿下多項大獎,其中新品種榮獲特等與頭等壹獎。

宜蘭縣冬茶競賽,三星鄉茶農邱准芳一舉拿下新品種組的「特等獎」、「頭等壹獎」,邱宜芳獲頭等與貳等獎,廖東海與黃仁來獲參等獎;在烏龍茶組方面,邱宜芳與謝滄濃拿下貳等獎。

鄉長黃錫墉昨天表揚幾位讓三星鄉茶發光的優秀茶農,頒發匾額鼓勵,他說,三星鄉有技術好的茶農、純淨水源與冬雨,培育絕佳好茶,找好茶,來三星準沒錯。

鄉公所指出,受大量進口廉價茶葉的衝擊,宜蘭三星鄉茶園從93公頃銳減為18公頃,但食安風暴後,不少消費者肯定三星茶有生產履歷、通過農檢且不混外來茶,帶動更多茶農投入有機生產,提供消費安心的好茶。

不過茶農吐露憂心,除了市場產銷外,三星茶業面臨沒大面積土地經營、缺乏資金、製茶師傅高齡化、茶園人力不足、年輕接棒者少等諸多問題。

黃錫墉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茶產業,可善用科技提高茶葉的質與量,透過網路行銷,擴大市場,也建議可提供年輕人到茶園打工實習的機會,為他們未來投入農業暖身。

對茶農的心聲,黃錫墉也決定在農民收成告一段落的農閒時,召開農業論壇,收集農民建議,提供未來新政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