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笠抓麻雀 宜蘭三星農村裝置藝術有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4 23:34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92C940E2-E369-45E3-B7B0-0FE15E507136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新創作「斗笠仔掠厝鳥」大型裝置藝術,成為人氣地標。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今天起到4月29日,推出為期1個月的「大地野食節」。有坤漳菜脯、行健有機蔥、魔法生切辣椒、有機生米粉、薑黃粉、紫米麩、果乾果醋、有機米等農產,手作加工變身美味點心,還與設計師合作,用斗笠抓麻雀當新地標,童趣十足。

三星鄉行健村推動有機農業,從一開始11名農人、9公頃農地,逐步增加到25人、50公頃農地,吸引青年返鄉從農。今年執行「夢想菜園」計畫,推出大地野食節,有美食、農夫體驗和手作點心,讓遊客玩得開心、吃得健康。

在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章琦玫、榮譽理事長陳進東等號召下,一群設計師到行健村義務協助建立品牌,希望有助行銷。

設計師除美化農產品包裝,在行健村廣富路26號的活動會場旁,新創作「斗笠仔掠厝鳥」的大型裝置藝術,當行健村的地標。

「斗笠仔掠厝鳥」以斗笠抓麻雀的農村童趣出發,「厝鳥」就是常見的麻雀,用斗笠當陷阱,以竹棍撐起斗笠,再撒些許米粒,竹棍上綁著細長繩索,等麻雀跳到斗笠下覓食,扯細繩抽走棍子,斗笠隨即蓋上困住麻雀,既環保又能嚇走雀鳥、保護農稼,變身裝置藝術,象徵自然與人文和平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