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屋公民會館啟用 家庭教育中心、原民集會所進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4 17:22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公民會館今天啟用,會館原本是民眾服務站,市府花700萬元整修後,一、二樓規畫家庭教育中心、原住民族集會所提供鄉親使用。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接下來將新屋行政園區水質活化與淨化、信義路打通至中山路列為下階段工作重點,讓新屋有更好的發展。

鄭文燦指出,新屋區公民會館在市中心交通方便,家庭教育中心為年輕家庭及有困難的家庭提供諮詢等服務,二樓原住民族集會所可提供700人的活動場所,可以進行文化、教育等交流。

鄭文燦說,桃園有7萬原住民族人口,僅次於花蓮和台東但預算比花東高出許多。台東原住民族人口最多,每年預算2億元,桃園升格後預算逐年增加第一年編5.5億元、第二年6億元、第三年突破7億元,今107年更一舉到達13億元。

市府對原住民族的補助在居住方面,基於原住民族房屋自有率僅3、4成,因此每年補助1000個原住民族家庭每月4000元租金補貼,並提供修繕補助、購屋補助,未來社會住宅也將保留5%額度給原住民族。桃園也推行全國首創的原住民族保險,針對15歲以上原住民族市民提供30萬元團體意外險,在職災補償之外還有額外保障。

桃園市政府另外提供原住民族高中生、大學生就學津貼,鄭文燦表示未來也會加強原青的就業和創業。市府將持續照顧原住民族家庭爭取各項福利,也會落實一區一原住民族集會所政策,讓原住民族把桃園當作自己的家打造好生活、好工作、好就業、好夢想的環境。
5FE9798D-CFF3-4000-AE32-7C9552634C7C


桃園市新屋區公民會館啟用。記者鄭國樑/攝影
A42D6198-AA7E-44B3-80C5-A43BC4D5A848

新屋公民會館二樓原住民族集會所可以容納700人活動。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EAEE5005-64EA-4291-A2BC-C88F19073FD1


新屋區長徐同治(右起)、立委陳賴素美、市長鄭文燦、議員陳瑛、林志強肯定公民會功能。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9A5B9398-861C-4118-81ED-B17BFE77E1D6

新屋公民會館一樓家庭教育服務中心。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