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獲災損補助 嘉義縣大林蔗農討公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3:47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image
陳煌裕等蔗農陳情去年颱風甘蔗災損,卻未獲補助。 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大林鎮蔗農陳煌裕日前領到農損災害補助,意外發現栽種在民雄的有領到,種在大林的卻沒有,詢問後大林近40名蔗農都未獲補助,反觀鄰近鄉鎮都有補助。大林鎮公所農業課表示,去年兩個大型颱風災害,蔗農申報的都未符補助標準,會將蔗農的陳情上報縣府處理。
曾任大林鎮農會理事長的蔗農陳煌裕的大片蔗園,一筆在民雄鄉約0.5公頃,隔一條農路是在大林鎮約1.4公頃,去年颱風過後,向民雄、大林2鄉鎮提出農災補助申請案,到頭來只有一筆進帳,乍問之下,大林許多蔗農都沒有獲補助,反倒鄰近的民雄、溪口及新港等其他鄉鎮,蔗農提出申請的補助款,早已入袋。

陳煌裕表示,要替近40名領不到補助金的大林蔗農討公道。

大林鎮公所農業課說明,去年蘇迪勒強颱過後,全鎮蔗田167公頃,有11戶農民申報災損,但勘查後僅有6.8公頃受損,未達20%受損標準,因此未獲補助,而當時大林11戶蔗農,僅1戶提出異議,再度勘查亦不符合,後來農民沒有再提第三度異議。接下來的杜鵑強颱,大林鎮也僅1戶蔗農提出災損,勘查後亦未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