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鼎解盲案/翁院長 不知利益迴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4 02:05 聯合報 邱冠倫/金融業(新北市)

image
圖/季青
分享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被爆,二○一二年浩鼎上興櫃前購買了三百萬股。
浩鼎去年三月上櫃,短短幾個月股價暴漲至七五五元,讓最初投資者獲取暴利,最近又暴跌至四百元上下,後進投資者苦於不知何時解套。

這家公司沒營收,解盲前股價暴漲,即因投資大眾迷惑於浩鼎新藥與翁院長之研究有千絲萬縷關係,可能帶來龐大利潤;解盲失敗後復懼於前景不明,競相出脫股票而暴跌,後賴翁院長美言使股價止血。

若翁院長發言係為科學家研究能讓社會大眾增長知識,當然目的崇高值得尊重,但女兒亦是投資浩鼎大股東「關係人」,則翁院長似忽略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規範,即使不是執行職務,但社會觀感相差不可以道里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