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花季開鑼 櫻王晚報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8:14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20

.
阿里山唐實櫻、河津櫻盛開(圖)。花季期間每周三蒸氣老火車頭和檜木車廂上場。 記者謝恩得/攝影
21

阿里山唐實櫻、河津櫻盛開。花季期間每周三蒸氣老火車頭和檜木車廂上場。 記者謝恩得/攝影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花季,昨天開鑼。暖冬使櫻王估計要到25日才盛開,園區最美的吉野櫻將延至3月底至4月初盛開。嘉義林管處提醒,10日起到4月10日的休假日,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石桌附近交通管制,賞花民眾需改搭大巴士上阿里山。
昨天花季開幕,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帶主管們打太鼓,志工趙玉華吟唱台語「七字仔」介紹阿里山森林鐵路,香林國小學童朗誦林玉書詩作「阿里山櫻」等,讓開幕式充滿音樂、文學氣息。

嘉義林管處表示,園區櫻花30種,共3000棵,山上唐實櫻、河津櫻及琉球寒緋櫻盛開,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前、沼平公園都是賞花景點;在高山植物園、沼平公園、木蘭園有白木蘭盛開。

花季期間還有海芋、森氏杜鵑、金毛杜鵑、貼梗海棠、垂絲海棠、一葉蘭、射干昌浦、紫藤、小雛菊等多種高山花卉盛開。

阿里山森林鐵路花季期間的每周三(15、22、29日及4月5日)上午時段(10時30分至11時45分),「沼平線」列車加碼開蒸氣老火車頭加掛檜木車廂,是拍攝花季必搶鏡頭。另17、24、31日上午11時至12時,在櫻王平台有「櫻與音的對話」戶外音樂會。

今年除暖冬影響櫻花的花期延後,不少民眾發現花況似乎愈來愈差。林管處表示,日本的吉野櫻都在平地,阿里山比較潮濕,加上吉野櫻的壽命比較短,民國100年開始請學者專家指導包括土壤和栽種區改良、疫病處理。

阿里山﹒森林鐵路﹒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