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戰隊現街頭 「攏是為丟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16:44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今日是日本311震災6周年,日本非營利組織NGO Earth淨土假面戰隊、大華科技大學、日本星城大學及東海大學等共同舉辦「2017台日變裝掃街愛護地球活動」,下午在新竹縣竹東動漫園區登場,台、日及馬來西亞上百位師生及志工用戰士變裝踩街撿垃圾,用行動愛地球。

來自日本的淨土假面戰隊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伸出援手,募集款項送愛到東北,連續6年組隊來台擔任志工,用撿垃圾回饋台灣人的熱情相挺,今年則選在竹東火車站旁的動漫園區,不僅進行台日交流,更用戰士變裝來吸引目光,參與變裝的大華科技大學學生則說,穿戰士服裝一開始覺得很彆扭,但沿著馬路繞一圈撿垃圾後,覺得很光榮,很有正面力量。

日本NGO Earth淨土假面戰隊代表表示,一開始默默來台當志工以表達感謝之意,沒想到引起注意,還結交更多台灣朋友,變成年年來;新竹縣長邱鏡淳也說,星城大學的學生來台與大華科技大學進行多天交流,也來撿垃圾當志工,美化環境、又能運動健康,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01

今日是日本311震災6周年,日本組隊來台,還變裝成戰士沿途撿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02

大華科技大學的學生也變裝成戰士掃街撿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03

日本代表發放紀念毛巾,讓撿垃圾的志工可以擦汗。記者陳妍霖/攝影
04
大華科技大學的學生也變裝成戰士掃街撿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05

大華科技大學的學生也變裝成戰士,響應環保愛地球。記者陳妍霖/攝影
06
今日是日本311震災6周年,日本組隊來台到新竹縣竹東動漫園區變裝撿垃圾。記者陳妍霖/攝影
馬來西亞﹒東海大學﹒邱鏡淳

新竹棒球場原地重建 議會拍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8:21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07
新竹棒球場拆除內野看台重建一案,新竹市議會昨拍板通過。 記者郭宣彣/攝影
「新竹棒球場原地拆除重建拍板通過!」新竹市議會昨開臨時會,通過「棒球場拆除內野看台重建一案」。議長謝文進表示,面對議員質疑球場能否如期完工及疏散等規畫,市府都應全面考量。

市議員鍾淑英質疑,新竹棒球場近3年花費3千多萬元整修,部分設備還在保固期,拆除豈不可惜?她指台北天母、桃園、雲林斗六等棒球場,都建設在郊區,但新竹市堅持原地重建,是否欠缺長遠考量。

市議員鄭正鈐提出數據強調,棒球場重建案隨機民調統計,有160人支持原地拆除重建,卻有1094人反對,雖非正式民調,但顯示民眾對拆建案的反對態度。

「應要盡速報廢重建。」議員吳國寶認為,他會勘棒球場,發現看台結構有安全疑慮,萬一發生地震等天災,恐怕撐不住而垮下,屆時誰要負責?

議員許文棟表示,棒球場有結構性的安全問題,攸關民眾觀賽安全,若能藉此機會拆除改建整修,才能保障民眾的安全。

謝文進說,原案提議通過,市府要負起安全責任,實施時得納入議員的質疑作充分考量。

市府表示,目前中央已承諾給予2億元興建內野看台等設施,市府考慮整體發展,未來會再闢建球員休息室、練習場,並興建販賣部、餐飲區,拆除重建後可容納約1萬人,會再全力爭取全額5億元補助。

市府指出,將全面翻新內野場地與觀眾席,新設外野大螢幕,整修外野觀眾席與停車塔,爭取做為中華職棒球隊的主場。

延伸閱讀

看問題/別讓最熱情球迷 屈就「石器時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8:21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08
新竹市棒球場位於市中心,相當破舊,新竹市政府決定原地重建。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市立棒球場啟用42年,已成了風城民眾記憶的一部分,但球場「石器時代」的設施與科技城顯然不搭,原地重建與異地而建之聲不絕於耳。

這座球場雖然破舊,卻是球迷的最愛,職棒門票收入高居全台第二,它之所以迷人,在於它就在熱鬧的市區,交通既便利,球迷吃住也都很方便。另外,新竹風大,要在新竹棒球場擊出全壘打並不容易,怪風帶來的不確定性,讓比賽更好看,球迷也為之「風」狂。

退役球星「鯊魚」鄭幸生因此形容「新竹市棒球場就是這座城市的一部分」,「在新竹市棒球場出賽,可以感受全台灣最熱情的球迷加油支持。」前兄弟象球員張民諺這樣說。但沒有練習場、缺球員休息室,場地水準也令職棒球員卻步。

球場另一致命傷是停車不方便,每有比賽常現停車亂象,引發民怨,不乏遷棒球場到郊區的主張,只是新竹市有53%是香山丘陵地,平坦土地寸土寸金,公有大面積土地難覓。

議員本乎職責為民喉舌,不論遷建或原地重建都是為了新竹棒球場更好,如今議會拍板定案原地重建,市府應該珍惜議會的支持,力拚5億到位,在安全第一的原則下,趕在明年底讓老球場重生,再度擁抱球迷。


Q版獅子、貓頭鷹 萌進小學圍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8:21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09
新竹國小打造交趾陶工藝的圍牆,有可愛獅子、貓頭鷹等動物圖案 。記者郭宣彣/攝影
「萌!交趾陶打造Q版獅子、貓頭鷹現身校園圍牆」新竹市政府投入175萬打造校園交趾陶圍牆,讓藝術進駐校園,貼近學生生活。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國小興竹門附近的老舊圍牆,去年因地震傾倒大半,市府請建築師李清源和板陶窯創辦人陳忠正重新設計圍牆,運用交趾陶與馬賽克拼貼,打造全市唯一有「交趾陶工藝」的校園圍牆。

他說,老舊牆面重新設計、整修,讓原本破舊、危險的空間,變為充滿童趣及藝術之美的空間,師生一進校門,也會心情愉快。

「透過藝術直接進駐校園,讓藝術就在孩子的身邊,」林智堅表示:「能激發學生創造力,對藝術也不會感到陌生。」

教育處補充,新竹國小興竹門圍牆以交趾陶工藝手法呈現,圖面設計表達的是歡樂森林慶生派對,圍牆上的生日蛋糕,準備迎接120周年校慶慶生,代表著歡樂與喜悅的分享。

交趾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