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賽後… 勇於鬥臭總教練 於事無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2:30聯合報 邱智淵/獨立評論者(台北市)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鄭超文/攝影
帶隊出征棒球經典賽,賽後除了扛起敗戰之責,還要忍受辱罵與譏諷,教練郭泰源情何以堪?
郭泰源年輕時征戰國際戰場與日本職棒十多年,憑著一氣呵成的豪快球路,成為日職最多勝投的外國選手。也許「好投手不是好教練」吧,郭泰源擔任教練的成績,就差強人意了,這次更成為眾矢之的。

台灣人棒球是國球,我們應問自己的是,為什麼以色列與荷蘭能有這麼多優秀的大聯盟選手?為什麼其他國家能打大聯盟的選手不斷增加,我們卻越來越少?到底是選手訓練出了什麼問題、還是國家沒有把適當資源用在棒球運動上?

我們棒球制度建全嗎、選手養成有系統性嗎、聯賽真的對選手實力精進有幫助?如果我們在乎棒球,是不是國家該有個目標、遠景,不是嘴說重要,卻少有實際行動。

如果還是任令山頭主義各行其是,勇於內鬥,這樣的棒球產業,不要說好教練,下個郭泰源、王建民、陳偉殷又在哪裡?

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美國大聯盟主導的實境秀,輸贏乃為兵家常事,重點在我們學習到什麼,領悟到什麼。如果還是靠現在的土法煉鋼,再多的好教練、好選手也不夠用。

荷蘭﹒以色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