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買地沒見有學校? 彰縣府怒:對惡意第三人告到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9:13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37
彰化市建校76年的平和國小校地被買走,縣府覺得太離譜,已狀告買地的新地主。記者簡慧珍/攝影
沒看見有一所76年老校「長」在那裡嗎?高雄市一名市民斥資千萬買下彰化市兩筆土地,被彰化縣政府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因為買的是學校兩幢校舍中間的通道、遊戲區和草地,雖然他聲稱不知道那是校地,但縣政府認為「太離譜」,哪有投資千萬元買地卻不去了解土地現狀,已委託律師再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縣府高層表示,就算敗訴也要「告到底」。
彰化市平和國小有多筆校地沒完成土地徵收手續,仍是私有地,多數地主的後代子孫興訟索討,法院審酌縣政府出示的證據,判決學校有使用權,不過應支付租金。其中一名地主103年出售校地,彰化縣政府發現地主易人,以當初對縣府請求權利的對象跟實際請求人不同,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104年4月14日簡易法庭判決縣府敗訴。

縣府計算,平和國小這兩筆土地面積1143平方公尺,每三個月一付租金10萬5156元,每年隨公告地價調整。

審計部彰化審計室105年發現這樁怪事,糾正縣府和學校,平和國小據此從105年7月起停止支付租金,高雄市這名地主提起強制執行,縣府找律師研究判半天,越想越不對勁,決定再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法院審理中。

縣府人員透露,新地主買的地,必須走進校門、穿過學校行政大樓川堂、通過兩幢教學大樓才能到達,若不通過教學大樓,也要經由運動場、水塔,「就算閉著眼睛」也會聽見琅琅讀書聲或小朋友嬉戲聲,若要說沒看見那塊地在學校裡,實在說不過去,新地主聲稱單純投資,不知道買的是校地,「千萬買地不看地,這也太闊氣」。

土地徵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