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政委放言「安那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3:18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安那其」什麼東西?無政府主義(anarchism)是也。一般民眾可能霧煞煞,而鄙視體制、強調個人自主性、追尋心靈自由的知識分子特別喜歡談這個。唐鳳最近在網路上暢談無政府主義,還說「安那其思想無國界」。以其向來作風這並不奇怪,但她頭頂政委頭銜,倒頗反映出當今民進黨政府特定的風格和毛病。
民進黨在野時間較長,抨擊當權者成了習慣,幾乎成了職業病,反正罵人不必負責。而今天自己執政了,一方面悠遊於執政權勢,享盡好處;另方面卻忘了我是誰,每當挨批,就習慣性推給前朝,彷彿一切與我無關,假裝不知「有權力就有責任」的道理。

多少民進黨高官,一面罵十八趴,一面領十八趴,假仁假義莫此為甚。高層口口聲聲正義、改革,但執行起來黨同伐異、用人唯私,絕對當仁不讓。從黨產會到年金改革到司法改革,每次引爆爭議,都是最明顯的例子。也難怪民眾不信任感日增,蔡政府民調滿意度已瀕臨崩盤的地步。

唐鳳可謂林全內閣用人一個大膽、有創意的例子,畢竟是民間人才出身,如果掛心「政治有救嗎」而深切自我期許,未嘗不能像先前馬政府用張善政一般,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但如果唐鳳也像她的民進黨同僚一般,明明已進入「食人民俸祿」之列,卻又鼓吹無政府主義而面不改色,會不會也有點「忘了我是誰」?

朝政百廢待興,此刻夸言「安那其」豈不離奇!

民進黨﹒唐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