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魔術 水通電變消毒噴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1:03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新竹報導

..27

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研發消毒噴霧,加水通電就能變身成為高效能消毒水。創淨科技總經理陳建宏示範將消毒噴霧噴在嘴裡。 記者陳妍霖/攝影
不是變魔術!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研發消毒噴霧「Eleclean」,有如養樂多大小的隨身瓶,加水通電就能變成無色無味的消毒噴霧,不含酒精、防腐劑、抗菌劑、香料等,可噴在嘴裡消毒除口臭或臉、手、桌面、馬桶等,抑菌消毒功效,攜帶方便。
28
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研發消毒噴霧。 記者陳妍霖/攝影
Eleclean消毒噴霧外觀時尚,重量只有80公克,用USB充電15分鐘即可將水轉化成消毒噴霧,殺菌功能大於99.9%,還能分裝成更小瓶,方便攜帶,不怕在外頭找不到水可以洗手。
創淨科技總經理陳建宏說,全球H1N1流感、腸病毒等傳染性疾病肆虐,隨身型消毒用品需求增加,團隊開發出消毒模組,加水通電後,運用電化學技術將水分子重組,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用強氧方式破壞病毒及細菌,適合有小孩或養寵物的民眾。

陳建宏在工研院服務14年,莫拉克風災時用研發的淨水系統讓濁水變清水,解決災區用水、公共衛生問題,也興起用科技救災的念頭,帶領團隊研發6年,成功開發消毒噴霧,希望用科技救災,還能從個人消毒到公共區域消毒,全方位守護健康。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結合交大、清大等資源,將技術研發與工藝設計結合,開發出革命性、外型時尚的消毒產品,也獲得2017年德國iF產品設計獎,成功詮釋科技力與設計力的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