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仁學生宿舍變天主教辦事處 來看主教權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7 09:05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image

閒置20餘年的達仁學生宿舍,歷經4年翻修,成為天主教嘉義教區辦事處。 圖/嘉義教區提供
分享嘉市雅竹路「達仁學生宿舍」,是早年提供外地學生就讀嘉義高中的住所,因環境變遷,閒置20餘年後,天主教嘉義教區重新翻修活化為嘉義教區辦事處,昨天正式啟用,也首度辦理文物展,包括歷代主教使用權杖等,保留珍貴歷史回憶。
達仁宿舍50年代耶穌會神父應主教牛會卿之邀,派義大利籍神父宋君武到嘉義郊區興建,60年啟用直到約81年間,服務過許多外地學子,卻不敵環境變化,閒置僅剩空地當停車場。

嘉義教區總務長神父郭正利說,由於坡地限建,4年前拉皮整修,結構格局不變,賦予建築新生命。

昨天嘉義市長涂醒哲、縣長張花冠、立委劉建國、陳明文、李俊俋、前市長黃敏惠、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高德隆、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光是神父多達40餘位,現場數百人感恩彌撒,揭牌儀式一行人入內參觀,聖堂中使用彩繪藝術鑲嵌玻璃,訴說不同聖經故事,透進陽光色調顯得柔和,氣氛很神聖莊嚴。

鍾安住表示,室內700坪天主教嘉義教區辦事處形同行政中心,希望更貼近社區民眾,周遭綠地歡迎民眾休憩。

辦事處1樓規劃嘉義首見的天主教文物室,陳列第一任主教牛會卿權杖、歷代主教使用權杖、行動祭台、鑲著聖人骨骸的聖髑等,具有相當歷史及本身價值,開放外界參觀。

image

聖堂用鑲嵌彩繪玻璃,莊嚴又美麗。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image
圖為歷屆主教使用過的權杖。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