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店豪花300億 圓明新園將開放
2015-04-17 17:51:23 世界日報 北京17日電

浙江橫店有座「圓明新園」,按1:1的比例恢復了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取材自中新網/東方IC圖)
分享
浙江省東陽市橫店鎮有一座「圓明新園」,按1:1的比例恢復了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占地6200多畝,總投資預計300億元,將於今年5月正式開園。橫店集團創始人徐文榮組織100多位圓明園專家和史學家成立顧問委員會,多方收集散落民間的文物和藝術品,以仿製、購買、受捐等方式還原圓明園的內部設施。

中新網報導,橫店2008年2月要建圓明新園的消息經發布,所使用的土地成為爭議焦點之一。據主辦方介紹,國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專門派出調查組,調查後向浙江省政府提出整改意見,並要求東陽市向浙江省政府提交整改報告,該項目才獲批准。

建成「圓明新園」要花上300億,讓網友很有意見,紛紛表示,「這麼多錢和土地用來建社會住宅多好」、「這種複製品毫無觀賞價值」,還有人說好浪費,「怎麼到處是山寨建築」,網路上一片罵聲。但也有人緩頰,表示歷史的東西復原了之後,「也好跟後代說說前人的故事」。

「圓明新園」分別由新圓明園(春苑)、新長春園(夏苑)、新綺春園(秋苑)、新暢春園(冬苑)四個日景和三個夜景組成,分設100個園區。5月開業的春苑占地面積最大,由45個代表各式園林精品的景園構成,包括皇家建築、官家建築、商家建築和民間建築等。其餘園區計畫於2016年底全部建成。

主辦方介紹說,該園的設計在還原歷史原貌之外,還增加兩種元素:一是人文元素,例如園中增建《紅樓夢》中的園林建築等;二是科技元素,例如用世界最前沿的LED影像、激光陣、探照群等高科技手段,建造冰雕雪雕館、高科技演藝館、野生動物標本館。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