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農產打入東協 獲千萬訂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7 09:32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全球化農業品市場競爭激烈,高雄市農業局爭取商機,訂「新南向政策」開拓東協市場,最近剛在新加坡參加國際食品展,團員昨返國,4天洽談獲1600萬元訂單,預估後續效益可達4千萬元,頗具國際市場力。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雄市農產品出口,在日本市場成長趨於平緩,中國市場政策因素不確定性太高,唯有開發新興市場,分散風險,才能帶領農民走出台灣。

農業局表示,東協各國擁有龐大的人口、廣大的內需市場,加上東南亞地區經濟持續成長,區域整合的加持,讓東協市場規模態勢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去年12月31日東協10國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Asian Nations,簡稱ASEAN)登場簽署協議,總經濟規模達2.5兆美元,總人口達6.22億人,成為全球第7大經濟體。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參展的是大樹養蜂產銷班蜂蜜,雖然國際蜂蜜品牌五花八門,高雄的蜂蜜,不論是龍眼蜂蜜或玉荷包蜂蜜都與國際市場上的百花蜜風味截然不同,吸引不少買客,未來市場相當看好!

新推出產品「黃梅醬」是使用六龜熟成梅子,搭配天然蜂蜜調製而成,夾吐司試吃大獲好評,喜歡重口味的印度業者覺得黃梅醬酸度夠,非常美味又健康。

蜜棗乾加工過程天然,放進口中就可嘗出水果的自然風味,當地較少見到類似產品,讓許多重視食安的新加坡業者相當喜歡,表達高度意願引進當地的超市通路。

龍眼乾因具有龍眼木煙燻的風味,在展場深受喜愛,除新加坡烹飪業者外,連從未見過龍眼的澳洲、俄羅斯業者,興趣最高,紛紛索取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