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客家桐花祭登場 民眾賞四月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7 09:04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image

咚咚舞蹈團帶來客家歌曲桐花之歌,為桐花祭揭開序幕。 圖/雲林縣府提供
分享3月橙花開,緊接著4月桐花也來報到,雲林客家桐花祭今天起至4月24日盛大展開,在古坑荷苞桐花公園、崙背鄉公園與二崙鄉崙溪社區公園等地登場,荷苞山區的油桐花況開約6成。
雲林地區近半個月以來連續降雨,昨天天氣晴朗涼爽,桐花祭開幕儀式吸引200多人到場賞花,現場由咚咚舞蹈團帶來客家歌曲「桐花之歌」表演,為桐花祭揭開序幕,並有10多家在地小農、業者擺攤販售特色美食、文創商品等,副縣長張皇珍等人也到場同樂。

家住斗六市的居民林宏慶,昨天帶著妻兒,全家總動員到桐花公園賞雪白的4月雪。林宏慶說,最近幾天雨下不停,小孩子待在家一直看電視、玩電腦,昨天終於放晴,因此特別攜家帶眷,到戶外走走賞花、運動,增進家人的感情。

張皇珍表示,今年桐花祭縣府結合地方與公所舉辦桐花祭,並融合古坑在地元素,希望讓喜愛油桐花的民眾,能欣賞白桐花、品嘗黑咖啡與賞螢火蟲,體驗具詔安客家特色與人文。

image
古坑荷苞桐花公園花況開6成,未來一周是花綻放最美麗的時期。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