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猴硐危橋改建 可望成貓村新地標
2015-04-16 19:39:07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新北報導

瑞芳猴硐危橋要改建新橋 可望成貓村新地標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位在瑞芳猴硐里的介壽橋,是通往貓村及煤礦博物園區的重要橋樑,每天來往的車輛很多,只不過,橋面寬只有四米多,要會車不方便,另外,橋墩因為長期的河水沖刷,在近年來也有逐漸掏空的現象,對此,新北市政府新工處預計將於五月要來新建橋梁,採無落墩方式,可望成為猴硐貓村的新地標。
這座猴硐介壽橋,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早就已經老舊不堪,又這座橋是通往煤礦博物園區的重要橋樑,每天來往的車輛很多,地方就擔心橋身漸漸會不堪負荷,因此幾年前就積極爭取新建橋梁。

瑞芳區長簡華祥說,改建橋梁,預計總經費是一億兩千萬,原本從規劃設計到整座橋樑改建完成,預計還要兩年的時間,在當時還引起地方不小的反彈,認為實在拖太久,幸好好消息傳出,下個月就要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簡華祥說,這座橋梁改建一職是猴硐地區居民期待已久的事,不僅維護橋身本身的安全,也兼顧來往遊客的遊憩品質。

猴硐介壽橋新建工程,是在舊橋旁興建一座新橋,採無落墩方式,預計總經費是一億兩千萬,可望成為猴硐貓村的新地標。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