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收地瓜不再費力 農糧署推廣機械採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7 22:27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22D3E8A6-DB7E-4D83-A393-5178422DD4A9
農糧署北區分署邀請北海岸的農友到三芝觀摩機械採收地瓜,讓北海岸小耕地採收地瓜不再費時費工。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為了要減輕老農耕作的負擔,增加耕地活化意願,行政院農糧署改良簡易農機具,打造成地瓜除藤機以及挖掘機,讓盛產地瓜卻耕地零碎的北海岸,地瓜採收不再費時費工,今(7)日邀請北海岸的農友到三芝觀摩機械採收地瓜,讓北海岸小耕地採收地瓜不再費時費工。

北海岸地區農業耕地不比南部面積大適合機械耕種與採收,不過農業人口面臨老化,要老農彎腰採收農作物實在辛苦,為了要減輕老農耕作的負擔,增加耕地活化意願,行政院農糧署特別改良簡易的農機具,打造成地瓜除藤機以及挖掘機,讓盛產地瓜卻耕地零碎的北海岸,地瓜採收不再費時費工。

三芝區大專業農鄭俊彥自101年度就租了2.1公頃的休耕農地種地瓜,休耕地活化了,也要有更有效率的管理及採收方式才能永續,因此攜手農糧署一起想辦法建立適合山坡地、梯田等小耕地的採收法,今天也來到現場示範地瓜除藤機以及挖掘機的使用方式。

農友鄭俊彥表示,原本手挖地瓜一天上百斤就很多了,現在有了機械式的採收,一天可以採上千斤都不是問題,可以說是造福老農,也讓年輕人願意家鄉耕耘。

農糧署北區分署台北辦事處主任楊慶春表示,農糧署也不僅僅是為農民尋找有效率的機械採收模式,今年度也要協助北海岸甘藷產銷班農友,申請吉園圃標章轉型升級與產銷履歷接軌,由專人輔導基本資料建置及符合良好農業規範耕作,讓甘藷的追蹤溯源更透明,也讓消費者買得放心也吃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