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熱帶氣旋 宋乘風而起
2015-08-07 02:29:29 聯合報 尤榛嚴/服務業(南投市)
二○○七年五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總辭前夕,曾有感而發說,老鷹是在空中尋找熱帶氣旋,等熱帶氣旋一來、一對,就旋上去,乘風而起,「我也在等待下一個熱帶氣旋」。

幾年來,蘇前院長尚未等到可「旋上去,乘風而起的熱帶氣旋」,前省長宋楚瑜反而等到了,毋寧是天意、巧合。

宋前省長在蘇迪勒颱風來臨前,乘風而起宣布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他說「我們要的不是泛藍或泛綠的團結,我們追求的是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世代的團結,分裂的台灣是無法競逐於世界舞台。」又說他這些年經歷許多失敗,無數的挫折及羞辱,讓他知道人生並不完美,「對他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傷害、一種恥辱,但對我來說卻是自我修鍊與成長的養分。」

宋楚瑜第四度參選,其中道酬勤、堅毅不拔精神,殊屬難得,這隻老鷹已然隨熱帶氣旋而起,只能祝他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