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紅路燈」 助螢火蟲好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7 23:56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
F7A63363-D841-4BD8-AB99-F0A2D0023843
基隆市暖暖區水源地一帶近日螢火蟲出沒多,為了保護生態降低光害將把沿線路燈套上紅色玻璃紙。 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暖暖水源地水質清澈,每年都有螢火蟲出沒,4月開始又到繁殖季,為避免光害影響螢火蟲生態,基隆市府將在繁殖期間,把沿線12盞路燈全部以紅色玻璃紙包起來,降低光害,幫助螢火蟲繁殖。

每年暖暖水源地螢火蟲大量出現時間大約在4月下旬、5月初。志工們表示,降低路燈亮度有助於螢火蟲求偶繁殖。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議員說,暖暖水源地附近西勢水庫,水質清澈,是螢火蟲最佳棲息地,每年4到6月繁殖季節可欣賞螢火蟲紛飛美景,去年將路燈包上紅色玻璃紙,成效很好。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和暖暖區公所將從暖暖雙生土地公廟到暖暖苗圃岔路,沿路包覆共計12根燈桿,一周內完成、時間為期一個月。

暖西里長周明信也建議,暖暖區東勢街36巷產業道路內也有許多螢火蟲出沒,希望也能夠一併包覆,暖暖區公所表示會在勘察後作適度包覆。

賞螢時要注意什麼?林明智提醒,不要大聲喧譁,並且攜帶的手電筒照明時須貼紅色玻璃紙,攝影要關閉閃光燈,並穿著長袖衣褲避免被蟲咬,不要亂丟塑膠瓶破壞生態。

基隆市「我愛暖暖志工協會」表示,27日至29日晚上6點、6點30分,將安排免費導覽,歡迎大家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