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八景之一「飛鳳山」 整修後讓民眾行的方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1 18:13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image


這次將有五處施工,包含鳳鳴活動廣場、飛鳳山牌樓修復、感應橋、鳳麟廊道、第三停車場。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八景之一的飛鳳山,將在鄉公所的改造下改頭換面!新竹縣長邱鏡淳在芎林鄉長莊雲嬌與主席黃正彪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飛鳳山,勘查整個飛鳳山的遊客交通動線,目前將於牌樓前興建一處公園,針對人車爭道的部分路段,興建185公尺的鳳麟廊道,讓前往的爬山的民眾,行的更為方便。
這次將有五處施工,包含鳳鳴活動廣場、飛鳳山牌樓修復、感應橋、鳳麟廊道、第三停車場,預計明年1月23日就完成,總經費1500萬元,中央補助810萬元、地方自籌690萬元。

莊雲嬌說,新竹縣八景之一的飛鳳山,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希望透過規畫整修後,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發展,其中第三停車場空間夠大,能夠容納千人,日前曾辦過番茄節等活動,未來會是當地重大活動的主要場地。

黃正彪認為,整修後能打造飛鳳山的亮點,除了辦理大型活動、社區加入輕旅行等,上方還有景觀區,未來串連其資源,足夠吸引外地遊客,讓芎林的飛鳳山帶動鄉內的觀光。

邱鏡淳聽完現場簡報後,他也說希望公園完工後,可以讓遊客多一處休憩空間。另也提出植樹的計畫,以及配合感應橋的歷史典故,讓飛鳳山除了成為健行場所,也能認識在地文化。
image
.
新竹縣八景之一的飛鳳山,將在公所的改造下改頭換面,縣長邱鏡淳在芎林鄉長莊雲嬌與主席黃正彪陪同下前往飛鳳山視察。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飛鳳山牌樓將修復。記者郭政芬/攝影
facebook
邱鏡淳﹒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