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女王來了 採購看增10%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1 05:3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面板女王白為民。 本報系資料庫
顯示器產業年度盛會「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本周三(24日)起登場,有「面板女王」之稱的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將再次率領大陸彩電大廠來台採購,預期採購量與金額將較去年高5%至10%,有助帶動群創、友達等相關供應鏈出貨續揚。
近期面板市況復甦,價格頻頻上漲,先前傳出三星高層為了鞏固面板貨源,來台拜訪面板雙虎要產能。白為民去年來台採購金額為1,350億元、採購2,800萬片面板,業界估今年採購量與金額將較去年高5%至10%,也考驗國內面板廠的產能調度能力。

法人認為,受惠於三星減產,加上產業進入傳統旺季,面板業現階段處於供不應求,供應吃緊的狀況恐延續至明年。

白為民此行,相關供應鏈包括友達、群創等面板廠、電視數位晶片廠聯發科、驅動IC業者聯詠、供應LED模組的億光、晶電等可望雨露均沾。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預計24日至26日登場,據悉,白為民將趁展覽期間,率領海信、海爾等大陸多家彩電品牌廠來台採購面板。

IHS Technology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大陸彩電業者來台為下半年及明年的面板固樁,日前才來台採購的全球最大電視品牌三星都認為「面板採購量不夠供應」,勢必對大陸業者有推波助瀾的效應。

謝勤益說:「群創的40吋、友達的43吋,是雙虎的主力產品,此外,55吋及65吋也是搶手貨,在大陸電視品牌業者來台採購,這四大區塊勢必形成強勢面板,有助提升出貨量。」

分析師表示,面板供需在第2季反轉,帶動價格走揚,第3季持續上漲,帶動友達、群創第2季虧損大幅減少,第3季邁向獲利可期,電視大廠在「買漲不買跌」的心態下,搶進面板可期。

3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廠秀新品 精銳盡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1 05:38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本周三(24日)起登場,全球顯示器相關業者台灣大會師,台灣面板三巨頭友達、群創、華映等廠商精銳盡出,展出旗下最新技術與產品。

今年大會規劃的九大展區,展覽項目包括面板、液晶螢幕/OLED、設備、材料暨零組件、光學膜(片)、軟性電子/新型顯示器、印刷電子,及新增的「商用顯示應用」等最新技術與產品。

展會的亮點,在於匯集台灣面板三巨頭—友達、群創、華映展出研發成果、切磋最先進技術及應用;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廠康寧、日本電氣硝子(NEG)、旭硝子(ADT)和東旭集團,也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與觸控玻璃技術及產品。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元太、材料大廠默克,及首次參展的3M、中光電、茂林-KY等也將在展會上大放異彩,呈現全球最完整的顯示器製造技術與顯示應用產業鏈。

此外,PMOLED供應商錸寶與智晶也將展示最新的可撓式及穿透式PMOLED面板應用;全球液晶原料領導商默克,也將展示應用於OLED材料及可撓式顯示器等材料。

群創﹒華映﹒友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