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門牌不亮 這裡的房價輸新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2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資料顯示,雙北交界的捷運站,不論是台北市站區或新北站區,這兩年房價都在跌,但北市跌比較重,因此價差也拉近,北市門牌優勢愈來愈不明顯,甚至已不如新北市。

譬如板橋江子翠站,今年實價住宅均價一坪56萬餘元,一站之隔的龍山寺站,雖然是台北市的門牌,但均價僅49萬多,江子翠站比龍山寺站一坪貴了1成、7萬多元。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雙北市過去門牌效應明顯,同一條捷運,同樣都有完善生活機能,但一站之隔,台北市站區往往高出一截。

以北市古亭站、永和頂溪站為例,2014年擁有大安區、中正區燙金門牌的古亭站,成交均價一坪達88萬元,頂溪站一坪50.5萬元,兩站一站之隔,搭車不用幾分鐘,房價一坪相差37.5萬元。

新蘆線的北市大橋頭站,和新北市台北橋站、三重國小站相比,兩年前一坪相差也約15萬元。

不過統計今年成交行情,和兩年前相比,雙北交界站的房價都下跌,跌最多的是古亭站,單價從88萬元下修至71.5萬元,一坪下跌16.5萬元;新北市則以新店大坪林站一坪下跌6萬多元最多。

郎美囡表示,整體來看,雙北交界捷運站,台北市的站區因大多跌得比較重,因此價差多拉近,古亭站和頂溪站價差從之前的37萬元,目前只有21萬元左右。

景美和大坪林站目前價差一坪僅3.7萬元,北投關渡和淡水竹圍價差也僅2.2萬元。

房價

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機器人、3D列印…大熱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2 14:12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配合工業4.0發展,今天登場的2016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Taipei PLAS)特別增設智慧自動化、機器人及3D列印區,展出自動化設備,吸引國內外廠商踴躍參與,展覽規模為歷年來第二大。

Taipei PLAS展品涵蓋上中下游產業鏈,提供國內外買主一站式採購平台,滿足包裝、汽機車、印刷、醫療、電子、建築等塑膠橡膠業者採購需求。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有533家廠商參展,攤位2582個,吸引國外買主2700人,國內買主1.4萬人共襄盛舉,規模為歷年第二高。

因應全球工業4.0趨勢,今年增設智慧自動化專區,展出自動化機械設備及工業用機器人,並舉辦25場技術研討會,探討工業4.0的發展趨勢,以及3D列印運用,虛實整合系統發展趨勢和工業機器人等最熱門的產業議題。

貿協表示,本次包括中國大陸深圳、俄羅斯與緬甸等塑膠橡膠相關企業團來參觀,預計將帶動跨國技術交流,可望引爆更大商機。

機器人﹒3D列印

阿伯遇上智慧型冰櫃誰瞎 沒看這片就遜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2 11:25 經濟日報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72
圖擷自台灣啤酒粉絲專頁
台酒公司繼花雕雞泡麵引起搶購後,近日又因「當阿伯遇上智慧型冰櫃,到底誰比較瞎?」的網路行銷廣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周一(8日)上架至今,短短五天點閱率已破322萬人次,不少網友反應廣告太有趣,整個戳到笑點。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台酒不缺人才,但需要動起來,擺脫過去菸酒公賣局的舊思維,重塑企業文化,並積極推動品牌年輕化。

台酒公司在父親節當晚於官方臉書粉絲團上放了一則2分多鐘的網路廣告「當阿伯遇上智慧型冰櫃,到底誰比較瞎?」,內容描述一位阿伯想在炎炎夏日買瓶啤酒涼一下,卻遇上超煩人的智慧型冰櫃,要求他寫下想要購買的啤酒品牌,阿伯就在智慧型冰櫃的螢幕上寫字,結果冰櫃竟回他,「阿伯,這不是感應式螢幕,請在空中書寫」,阿伯就真的在空中寫字,然後說「對嗎?」冰櫃回他說,「歹勢,不是寫空」,無厘頭又有趣的對話,加上逗趣的配樂,讓網友看了捧腹大笑說,「本來不喝啤酒都想買來喝看看。」

台酒為了讓品牌年輕化,行銷策略轉向年輕人常使用的網路和社群媒體,今年網路行銷預算就超過5000萬元。吳容輝表示,台酒公司總計有490項產品,將全面檢討市占率衰退或成長率停滯的產品,是否還有存在必要,避免投資成本造成浪費,未來將主打明星商品,以18天台灣生啤酒為主力商品,奪回被海尼根和麒麟瓜分的市占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