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巨蛋不搞定 像北市府反商招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2 05:33 聯合報 邱智淵/自由業(台北市)


監察院調查大巨蛋案,今天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認為遠雄巨蛋公司身為起造人具有無可迴避的責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棒球比賽中,兩人出局,滿壘,兩好三壞的局面,常是最緊張的時刻,投手會成為英雄還是狗熊,就在這一瞬間了。想不到柯市長也走到了這個局面。
監察院昨通過「台北市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對北市府提出糾正。監察院的糾正案只是點出了台北市政府過去兩年「行政怠惰」的歷史紀錄。

如果大巨蛋真的有問題請趕快解決,不要在那裏跟廠商罵來罵去,行事猶豫不決。如果真的找不出大問題,為什麼不讓遠雄趕快蓋好呢?這樣像個廢墟掛在那邊的工地,對台北市有比較好嗎?台北市民有比較安全嗎?

再說,大巨蛋工地掛在那邊,等於是市府反商的免費招牌,大家想想廠商每天看到大巨蛋的狀況和遠雄的下場,誰願意來投資?誰願意來和市政府合作?

一○一大樓也曾在充滿爭議中完工,雖然它不再是世界第一,然而到現在還是台北的地標,台北的驕傲。它不僅代表台灣建築工藝的世界級實力,也成功帶起了信義計畫區的發展與繁榮。

大巨蛋也能扮演這樣的角色,可惜就在市長左一句「公共危險」右一句「官商勾結」中戛然而止。台北這兩年的不景氣,忠孝東路四段一大堆店面招租,不多少跟這大巨蛋的爭吵有關?

除弊自然是要進行,然而市長最主要的工作,應是「與民興利」吧。市府與其不斷的追求天邊虛幻的雲彩,為什麼不能把自己庭院中的運動公園整理出來?如果廠商看到台北有這麼好的運動場地,自然就會紛紛來投資。

如果柯市長能投出好球,在任內把大巨蛋興建好,那麼不僅能夠結束這場鬧劇,也能創造台北好、市長好、棒球好的三好局面。市長也可責成遠雄成立職棒隊做為企業對台北市的回饋,這樣不是更好嗎?

市長現在一定要想到大巨蛋能成為台北的百年基業之一,如果大巨蛋能夠完成營運,台北市就能夠再起繁榮,市民會支持市長的。請市長不要再像唐吉訶德,拿著長矛對著莫須有的敵人到處亂刺,拖累台北的經濟。

大巨蛋﹒監察院﹒唐吉訶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