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旗,孰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2 02:4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空軍401聯隊飛官日前執行轉場任務,被航迷拍下座艙夾帶麻糬。 圖/翻攝網路
空軍401聯隊飛官日前執行轉場任務,被航迷拍下座艙夾帶麻糬。 圖/翻攝網路
國防部日前公布2017政軍兵推的紀錄片,畫面中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
國防部日前公布2017政軍兵推的紀錄片,畫面中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迷彩服上都按軍中服誌規定,黏貼國旗臂章,但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蔡總統迷彩服左臂上同一位置,國旗臂章則被除下,形成對比。 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頁
空軍F16戰機被軍事迷拍到飛官攜麻糬上戰機,引發熱議。與此同時,蔡總統參與政軍兵推的照片,則被眼尖民眾發現其軍用迷彩外套則未佩戴國旗臂章,更引發熱議。飛官帶麻糬事大,或總統不戴國旗事大,全民不妨共同想想。
對於飛官帶麻糬,空軍抵不住壓力,宣稱要加強飛行紀律。至於三軍統帥不佩戴國旗臂章,國防部遲遲才說明,是工作人員「疏於注意」所致。這種托詞,令人難以苟同。

戰機座艙當然不宜攜帶私人物品,尤其,正在執行演訓或戰鬥任務之時。這次攜帶麻糬的戰機隸屬花蓮四○一聯隊,是為八一二岡山營區開放轉場進駐;若真如外傳,駕駛員只是依例攜帶駐地土產向移駐地弟兄致謝,倒也符合人情。然而,空軍未嚴謹調查真相並對外說明,卻一味對網民的無限上綱作出制式回應,說服力就顯得軟弱。

反觀政軍兵推,層峰聚集指揮所模擬敵軍來襲,馮世寬、顏德發的迷彩外套都依規定佩戴國旗臂章,但蔡英文及吳釗燮的外套卻拿掉了國旗,形成「一國兩式」。總統是三軍統帥,帶領國軍因應國安危機,而其服儀卻形同與正進行紅藍對抗的國軍「不同國」,這要如何激勵國軍為國而戰?

蔡英文的國家認同一直備受質疑,屢屢避提「中華民國」,避唱國歌。在兵推中,她高聲演說,呼籲台灣人要團結一致;但她自己卻連象徵國家認同的臂章都未佩戴,這到底要國軍向誰效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