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分隔島行道樹生長不良 樹醫把脈搶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16:00 中央社 新竹縣6日電


台一線新竹縣竹北市路段,近日被民眾發現中央分隔島行道樹有生長不佳與死亡情況,經查發現是因覆土過厚、排水不良,公路總局將進行改善。

台一線67公里處、靠近明新科技大學路段,中央分隔島種植數十棵楓香及龍柏,因此被稱為「楓香大道」,但原本綠意盎然的模樣,近日卻被發現樹都呈現「病懨懨」狀態,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請來樹醫查看,終於找出原因。

樹醫李碧峰表示,台一線竹北路段的楓香大道,原本就是舊有縱貫道路,20多年前道路拓寬後,在中央分隔島上種植楓香,並設置路緣石、墊高覆土,但此舉卻侷限樹木生長。

李碧峰指出,楓香的樹根遭路緣石「框住」後,長期造成根壓不足,水分無法從根部向上輸送;另也可能因為根部無法完全伸展,降低支持作用,遇強風吹拂易造成樹木傾斜。

李碧峰現場觀察也發現,部分楓香還出現「樹洞」,建議新竹工務段為它們進行「清創治療外科手術」,並解決覆土過厚、排水不良的問題;至於必須全日照的龍柏,則建議移植他處種植。

新竹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為了搶救台1線楓香,將依樹醫建議,設立生態溝排水,而原有30棵龍柏則移植至其他道路種植,讓楓香和龍柏都可以有更好的生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