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公車上哭鬧 痛的是父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0 01:52 聯合報 黃香玲/大學研究助理(台北市)


日前有媽媽帶著嬰兒搭公車,因嬰兒哭鬧而被乘客要求下車,讓我感同身受。

六年前,有次鋼琴課後孩子把水杯忘在老師家,接著搭車去上陶笛課,在車上我問孩子杯子呢?老大想起了忘記拿,就指著老師家方向說「杯杯在那裡」;雖然我馬上安撫說沒關係,但他開始大哭並說「杯杯在那裡」。我試著讓他轉移注意力,他還是哭得很大聲。沒多久一位約五、六十歲的女性走過來罵「這麼大還哭,丟不丟臉」;我解釋孩子有障礙、聽不懂,她回我「那你們應該下車」,我說快下車了。

當孩子在公車上哭鬧,其實最受煎熬的是父母,他們也希望能很快安撫孩子,沒有父母會希望小孩吵到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