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社區綠廊設生態池 養天敵滅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0 08:42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image
北區錦平里長游金隆利用生態池美化里內道路,也有環保滅蚊的效果。 記者陳宏睿/攝影
分享
登革熱疫情在南台灣爆發,民眾聞蚊色變,台中市北區錦平里利用小型社區生態池,以水生植物、魚類青蛙等環保方式,讓孑孓不再滋長,里長游金隆在生態池周邊廊道設置太陽能路燈,推廣節能減碳觀念。

北區錦平里梅川東路四段與五權路、太平北街段緊臨梅川大排,里民反映當地成為病媒蚊孳生場所;社區民眾發揮創意,沿著梅川東路長達300公尺的綠色廊道,設置6座生態池、5座太陽能路燈,以環保、美觀方式解決病媒蚊。

錦平里長游金隆說,噴藥殺蟲容易產生抗藥性,不斷噴藥反造成更多病媒蚊,他找社區成員協助,挖掘6個生態池,池中飼養各式魚類,有大肚魚、孔雀魚、朱文錦,還有水生植物水菖蒲、睡蓮等,還養殖青蛙、蟾蜍,讓孑孓能在自然循環中被消滅。

他說,6座生態池都由里民認養維護,無形中提升社區認同感,他向市府爭取經費,沿線設置5座太陽能路燈,路燈造型為太陽花,搭配殺蚊子生態池,向里內居民宣傳節能減碳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