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台北街頭 野花開彩色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0 08:17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image

櫻花、杜鵑五顏六色。 圖/公園處提供
分享
百花盛開的春天除櫻花、杜鵑,野花也開始爭奇鬥豔,在公園草地及道路中央分隔島綻放。公園處決暫緩割草,讓民眾一睹季節限定的「野性」風采。

北市的二二八和平公園、中央藝文公園、士林官邸、中山南路分隔島上等處,現在正被五顏六色的白花苜蓿、通泉草、蒲公英等野花「霸占」,猶如街頭上演色彩嘉年華會。

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楊淑惠說,白花苜蓿又稱白花三葉草,早年引進台灣當綠肥植物,開花時遠看有如草地上的積雪;藍紫色的通泉草常生長在較潮溼草地,開花時,就像替大地蓋上藍紫色地毯一般。

公園處長黃立遠說,公園處已調整工程進度,適時保留一些野花野草甚至是落葉,希望讓民眾有機會認識身邊的花草綠資源,看看春天的野花容顏。

以往3月盛開的杜鵑,因連續低溫,花期延後。現在湖山路往陽明公園方向沿線的杜鵑花道,8萬株漸開,花,紅、白、粉爭妍;陽明公園裡少見的金毛杜鵑,磚紅花朵在陽光照射下,葉片上金毛閃閃發亮。


image

通泉草宛如藍紫地毯。 圖/公園處提供
分享
image
白花苜蓿,遠看像大地積雪。 圖/公園處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