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霄人數統計 44/2023.05



2003

2003.08.26一群年輕大陸偷渡客今天清晨準備在苗栗縣通霄海邊上岸時,被海巡署發現緝捕時企圖跳海逃逸,其中有二人不諳水性當場溺斃,一人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海巡署在持續追查時,又在海灘發現二具屍體,截至目前已知四人死亡,十一人被捕。
2003.11.16苗栗縣通霄鎮巨豐煙火公司晚間六點五十五分左右發生爆炸,一百多坪廠區隨即陷入一片火海,大批警消前往搶救時又陸續傳出爆炸,威力驚人猶如炸彈,目前得知有6死13傷,及部分工人受困廠區。 8


2006

2006.06.12苗栗縣通霄鎮徐姓男子,跑到住家附近加油站上吊自殺身亡,

2011

2011.06.29 苗栗縣通霄鎮70歲老翁張志銘,昨天下午在通霄鎮立游泳池游泳時,疑身體不適溺斃,張志銘雖有高血壓病史,10

2014

2014.04.07通霄鎮海濱路6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44歲鍾姓拖板車司機載運6噸重鑄鐵基樁至通霄火力發電廠工地,疑似外包商的吊車進行吊掛基樁時 .
2014.05.22通霄鎮28歲林姓男子21日開車停在住家附近的廢棄空屋外,在車內以塑膠束帶自行勒頸自殺,車內留有遺書,檢警22日相驗發現男子疑有憂鬱症,並有多次自殺紀錄,家屬無異議。
2014.06.2475歲王姓老翁今天上午騎機車行經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附近台一線路段,正打算左轉時,一輛由34歲白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從後方撞上老翁,王姓老翁當場被撞飛,左小腿也被撞斷,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因頭部受傷嚴重最後仍回天乏術。
2014.07.04苗栗縣通霄鎮西濱公路橋下1處無號誌路口,今晚7時許發生轎車疑因不明原因與機車對撞,轎車車頭凹陷,機車被撞後滑到前方40多公尺,
2014.08.05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台一線公路南下路段,今天上午11時多發生車禍,一輛轎車疑因受天雨影響,失控撞上路樹及路邊圍牆,
2014.10.10 苗栗縣通霄鎮台一線新埔段今晚6時許發生一死一傷事故,來自新北市情侶檔開車南下欲至台中看煙火,駕駛31歲高姓男子行經通霄鎮新埔段時
2014.11.28,苗栗縣通霄鎮台1線南下車道,今早7時許,發生1起死亡車禍。1輛滿載學生校車,與康姓婦人(69歲)所騎乘的機車發生碰撞17

2015

2015.08.01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秋茂園後方海域,1日下午傳出溺水意外,22歲男子
2015.08.10國道3號通霄段,前夜11時發生小客車自撞事故,21歲柯姓女子疑未繫安全帶飛出車外,右半頭部慘遭護欄削掉,頭蓋骨飛到路中,陳屍車旁,卡在後座的劉女被救出後說車上有4人,警方漏夜搜索「找嘸人」,昨改口只有2人,不過,她與柯女都坐後座,駕駛另有其人,劉女一度又說車是她開的,後來又改口說不是,檢警今將相驗柯女遺體,釐清事故原因,追查車禍時到底誰是駕駛?19

2016

2016.01.07苗栗縣通霄鎮1名鍾姓水泥工人(48歲),失蹤兩天沒去上工,家人及工作夥伴四處尋人未果;豈料,今天近午左右,有民眾在鍾家附近百公尺外的1間破舊磚造矮房裡,發現鍾男已上吊身亡,立刻引發里民關切圍觀、議論紛紛。

2016.01.18疑重心不穩苗栗通霄農場實習生搬烤箱被壓死苗栗縣通霄鎮一家有機農場倉庫,今天上午農場員工與16歲蘇姓少年,搬運烤箱上小貨車時發生笨重烤箱鬆脫滑動意外,蘇姓少年慘遭爆頭壓在烤箱 ...
2016.05.11搭瓜棚未歸竟離奇被壓死自家車底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河堤共構道路,今晚9時許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家住苑裡鎮的朱姓男子(67歲),為了要搭瓜棚,午後獨自駕駛紅色豐田轎車至 ...
2016.05.23煉鋼廠疑漏電1工人遭電死苗栗縣通霄鎮的一家煉鋼廠,24日傳出工安意外,58歲黃姓工人獨自進行電焊作業,疑似遭到漏電電擊,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不治。23

2018

2018.03.1111日傍晚4點多左右,一名西濱工地的賴姓主任,在巡視苗栗通霄秋茂園對面,未通車的西濱快速道路,發現1名56歲的李姓工人被壓在大貨車的右輪下。警方到場後,發現李姓工人死亡多時,現場附近沒有任何監視器,詳細死因還待檢警釐清。
2018.04.11中二高通霄交流道南下匝道出口與苗128線路口,11日下午發生聯結車與機車碰撞事故,鄧姓機車女騎士被撞人車倒地後,慘遭聯結車直接輾過,當場死亡。通霄警分局長鄭鴻文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關心,並指示調閱相關影像釐清肇事責任。
2018.05.18苗栗縣通霄鎮75歲鄭姓老婦,今天早上6點多前往通霄溪出海口採挖野蚵,鄭婦10點多疑似回程時不慎跌倒,整個人摔落水中,有民眾在河堤附近休息發現,大喊「有人溺水」,親友雖奮力拉起鄭婦,當時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18.08.08苗栗縣通霄漁港今天出現一具浮屍,經家屬指認為通霄鎮55歲馬姓男子,死者頭戴安全帽、雙手戴手套,身上無明顯外傷,有待檢警相驗確認死因。
2018.08.21又是工安意外?苗栗縣消防局今天上午9點獲報,通霄鎮通霄火力發電販賣部附近一處工地69歲余姓工人摔落約5米高鷹架,摔落時除了頭部撞擊地面,1條鋼筋更從工人右大腿內側插入腹部,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工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18.09.25國道3號北上苗栗縣通霄路段25日傍晚發生連環車禍,共10輛大、小貨車及轎車連環追撞,造成1死8人輕重傷,現場一片狼籍
2018.10.11苗栗縣通霄警分局11日指出,有民眾在通霄鎮新埔車站後方海堤消波塊發現一具女性浮屍,死者上身僅著內衣,下半身著長褲,距陳屍處100公尺附近發現有女性上衣及裝有女性內衣褲、毛巾的後背包,身分有待指認。30

——-
2019

2019.10.01台灣鐵路苗栗通霄站南側平交道昨傳出女護理師遭火車撞死憾事,案發影片今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曝光,27歲蔣姓女護理師先站在平交道柵欄旁,待區間車疾駛而來時,她突然鑽過柵欄往前撲倒在鐵軌上,儘管火車鳴笛減速但也來不及直接輾過,蔣女救出時尚有意識,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2019.10.02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漁港南邊約500公尺,今天下午有漁民前往收網時,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在堤防旁,由於女子已明顯死亡,漁民嚇得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後發現,女子頭部有明顯外傷,且堤防上也有遭到拖行的血跡,不排除有他殺嫌疑,目前已將現場封鎖,並通知鑑識人員採證,全案積極偵辦中。

————-

2019.09.30 身著護士服的27歲蔣姓女子,今中午徒步不明原因闖入苗栗縣通霄火車站南下平交道,遭北上2608號區間車撞擊,蔣女受困於火車底下,消防隊員趕到立即先將蔣女救出,雖尚有意識,但全身多處擦傷、左腳踝斷肢大量出血,送往通霄光田醫院急救,但傷勢嚴重,轉院治療仍宣告不治。
2019.10.02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漁港南側約500公尺處海灘,2日有一名女子被路過漁民發現陳屍在消坡塊與礫石堆交疊處,警方獲報到場封鎖採證,在死者頭部發現疑似外力造成的傷口34

2020
——
2020.01.05 昨天(4日)深夜約11時許,國道3號、苗栗縣通霄南下152.7路段,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大貨車追撞前方自小客車事故,造成該輛銀色自小客車嚴重變形,車體從中間被擠壓凹陷,車尾及半截車身幾乎全毀,導致車內後座一名年約65歲的婦人,當場頭顱變形、送苑裡李綜合醫院後重傷不治,而駕駛座的49歲男子,則因意識不清,被緊急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救治,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警方研判可能是大貨車未注意前方車況肇禍,不過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4.14 國道3號南下154公里通霄路段,14日清晨5時許發生3輛汽車追撞事故,造成1死1傷,傷者送苑裡李綜合醫院,詳細事故原因有待國道警方調查釐清。24歲張姓男子駕駛銀色自小客車,行駛中線車道時,疑似先自撞內側護欄後翻滾約100多公尺,打橫停在內、中線車道,他趕緊下車站在車旁待援,但因天色昏暗,事故車被後方50歲姚男駕駛的自小客車從左側擦撞,再被許女駕駛的計程車從後方高速追撞,造成張男當場頭破血流死亡。
2020.04.20 苗栗縣通霄鎮一處民宅,上午9時15分突然冒出濃煙,通霄消防分隊抵達現場時,得知有人受困屋內,連忙破門而入,救出一名行動不便、年約6、70歲的老婦女,已失去呼吸心跳,被送至醫院急救。火勢於10時撲滅,至於民宅起火原因,警消仍在調查中。
2020.07.23 苗栗縣通霄鎮 73 歲陳姓老翁,昨天下午前往海邊摸蛤仔遲未返家,海巡及消防單位會同救難協會連夜搜尋,今天上午出動空勤直升機在苑裡海域發現老翁遺體,已打撈上岸。
2020.07.29 馬路如虎口!苗栗縣通霄鎮昨(28)日下午5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79歲老婦用推車推著曾孫橫越中山路時,遭24歲男子開車撞上,當場被撞飛,送醫後仍傷重不治。39

2022

2022.02.25 家住通霄鎮的黃姓男子,4日晚間走出家門後不知去向,5日一早家人起床遍尋黃某不著,四處搜尋,結果竟發現黃某摔落住家前1口5米深的廢井,經打119電話求救,消防人員趕往將黃某拉起發現已氣絕,警方初步勘驗並未發現黃某身上有明顯外傷,而這口廢井原為灌溉使用,已經荒廢多年,井內並無積水,警方不排除是黃某因夜間視線不佳不慎失足摔落死亡,正報請檢察官到場相驗中。40
2022.12.23苗栗縣128縣道通霄鎮國3通霄交流道路段,今(23)天上午9點多,1位70多歲的曾姓老翁騎機車行經道路時,與拖板車發生擦撞,結果倒地後被捲進車底,上半身慘被拖板車後輪輾過,血流滿地當場死亡。至於詳細車禍發生原因與肇事責任,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41

2023

2023.04.17 48歲徐姓男子今(17)日清晨4點多,酒後開車行經苗栗縣通霄鎮通南里中山路時,於通霄橋附近撞上當時步行的71歲李姓老翁,老翁被當場撞飛,傷勢嚴重,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23.04.19 鋒面帶來春雨,苗栗縣通霄警方今天下午4點多接獲報案,林姓婦人騎機車撞上貨車車尾重摔倒地,送醫不幸傷重不治。
2023.05.21 苗栗縣通霄警方今天11點多接獲報案,苗栗縣通霄鎮熱門景點秋茂園前、台1線南下128.5公里處,發生機車自撞路樹事故,機車騎士傷勢嚴重,經搶救後不治。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