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力調度好 一日遊不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8 02:02聯合報 馬秀莉/資訊服務(台北市)


武陵一日賞櫻團,團費八百五十元,就連我看了也會心動想參加。去年開始,因陸客觀光人潮急凍,旅遊業叫苦連天,旅行社推出物美價廉一日團求生存,原是很好構想;但此次重大車禍。林全院長指示,針對低價攬客的一日遊產品進行盤查。個人認為一日遊產品是好點子,只是政府沒做好該做的。

第一,這次出事遊覽車車齡十九年,依規定:出廠年分逾十年之營業大客車,每年至少檢驗三次。三次都有確實檢驗嗎?還是做做樣子呢?其次,未重視遊覽車司機的管理,包括:工作時數、心理及身體的健康、合理工資及保障。最後,也是最根本問題,遊覽車靠行制度。發生事故遊覽車屬於誰?旅行社、通運公司相互推卸責任。

遊覽車重大事故頻頻,每次政府都說,要檢討、要由源頭管理;這次,請林全院長不要再說了,認真去改善才是首要做的事。

旅行社﹒林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