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山尖石櫻花開 錯過得再等1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8 07:14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竹縣報導

image

橫山鄉大山背櫻花期已進入尾聲,錯過得再等一年。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去年暖冬造成櫻花花季亂了步調,強烈冷氣團強襲也讓櫻花紛紛凋謝,目前竹縣整體櫻花只剩下三分之一,在橫山鄉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周圍的櫻花,仍盛開,想看今年的櫻花得把握機會,錯過可就要再等一年。
橫山鄉沿著竹35線,進入大山背山林區,路旁隨處可見許多櫻花樹,農曆年前強烈冷氣團強襲,讓櫻花樹也受影響,在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園區中,有30多棵櫻花樹,如今這些櫻花只剩下約三分之二,但整排粉紅花海看過去,伴著山林翠綠,仍吸引許多遊客。

鄉長古榮耀表示,剩下的櫻花如果受到風雨影響,恐怕很快會凋謝,要看2016年的櫻花得把握時間。

image
橫山鄉大山背櫻花期已進入尾聲,錯過得再等一年。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尖石鄉這個月開始櫻、桃花季,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訪,早從1月初就有遊客拍到整顆盛開的櫻花樹。
鄉長雲天寶表示,竹縣山地鄉資源景觀豐富,春賞櫻桃花、初夏賞桐花,秋天賞楓葉、冬泡溫泉,四季山林變化多端,一年四季有不同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