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15大學科系 大陸就業率偏低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0.14 10:21 pm

中國大陸教育部昨天公布了全國近兩年就業率較低的大學科系名單,其中有15個科系亮起紅燈

鳳凰網報導,中國教育部是為了要求各大學在申報科系時考慮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避免重複設置。

這15個就業率偏低的科系,有不少是前幾年看起來時尚、高水準的「高大上」科系,例如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動畫、知識產權(智財權)、電子商務。此外,部分新興行業例如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生物科學也就業率也不高。

市場營銷(行銷)和公共事業管理在許多省分的就業率都偏低。市場營銷在山西、吉林、上海、浙江、湖南、廣西等省市就業率走低,公共事業管理在北京、上海、安徽、山東、廣東、雲南等省市就業率也不高。

近兩年全國就業率較低的本科專業名單有:1食品衛生與營養學、2生物科學、3旅遊管理、4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5市場營銷、6動畫、7知識產權、8廣播電視編導、9表演、10藝術設計學、11播音與主持藝術、12音樂表演、13電子商務、14貿易經濟、15公共事業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