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腐天堂!周永康2親信輕判
2015-10-14 03:05:22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3日電
被視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黨羽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昨天分別判處13年和16年有期徒刑,但很多網友表示判得太輕。至此,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嚴厲反腐下,只剩下北京、上海和寧夏三省市沒有省級官員落馬。

image
蔣潔敏(左圖,歐新社)、李春城(右圖,路透)被輕判10餘年。
分享
新華社報導,湖北咸寧中院昨天宣判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判處其有期徒刑13年,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法院判定其受賄3979萬餘元,但李春城有自首及重大立功等情節。李春城當庭表示不上訴。李的「重大立功」留下外界無限聯想。

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昨天也宣判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蔣潔敏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案,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蔣潔敏也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蔣潔敏由周永康一手提拔,落馬前是官至國資委主任。據報他曾協助周永康之子周濱低價收購油田。在前中南海大管家令計劃之子令谷車禍中,蔣曾動用中石油巨款,匯給車禍受傷女子的家屬作為「封口費」。

李春城、蔣潔敏獲刑消息發出後,立即引起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說,「貪3900多萬?只上交100萬,獲刑13年。造這樣下去幾百年都不會出一個清正廉明的好官,都貪污去了!」有律師在微信朋友圈發消息說,「有因為受賄50萬一審被判刑十年的處級幹部聽後嚎啕大哭,不是因為後悔不應該貪污,而是後悔自己貪的太少被重罰,心中忿忿不平。」認為中國簡直是貪官者的天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大上台,推動反腐風暴近3年後,當前,再去觀察18大以來的中國「反腐地圖」,尚無「老虎」省份僅剩北京、上海、寧夏三地。


批老人政治 黃之鋒爭18歲可參選
2015-10-14 03:05:24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3日電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2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將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年齡限制,由21歲下修至18歲。今天滿19歲的黃之鋒認為,目前的選舉條例,阻礙了18歲至20歲的年輕人擁有平等的投票權與被選舉權,也阻礙他們取得「人權法」和「基本法」的權利。黃之鋒批評香港「老人參政」情況嚴重,若司法覆核勝訴,他將考慮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地區議席。

據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由兩位資深大律師義助撰寫申請書,申請書指出,「立法會條例」訂明投票者須年滿18歲,但同時又訂明年滿21歲才可參選,黃之鋒認為並沒有任何合理原因要為投票人及參選人設立不同的年齡限制。申請書又列舉,指即使內地人大常委選舉,參選及投票年齡同為18歲,加拿大、丹麥、芬蘭、德國及新加坡等投票及參選年齡亦是一致。

報導指出,黃之鋒表示,立法會議員平均年齡為57歲,部分年屆70歲仍在立會內身居要職,故望藉提出司法覆核推動議會年輕化,同時加強議會不合作運動及抗爭力度。

報導引述黃之鋒說,若參選的年齡下調至18歲的話,他將考慮參選2016年立法會議席。黃之鋒並說,「年輕一輩的聲音不能停留在街頭,要不斷地抗爭」,希望將香港2047年的前途及自決前途等問題從民間帶進議會。

據報導,黃強調今次是以個人身分入稟,但事前已與學民思潮開會討論。學民思潮其後發出標題為「我們支持黃之鋒」的聲明,贊同黃之鋒就參選年齡提出司法覆核,亦樂見年滿18歲的年輕人參選。

五中全會 將撤令計劃中委資格
2015-10-14 03:05:24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3日電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將於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主要將研究制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3個五年規畫。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五中全會將不會有重大領導人人事異動,但開除落馬中央委員的數量,將創歷史紀錄。此外還可能有兩項外界未知的議題:總結全國幹部清查情況、通報軍隊改革方案及實施情況。

而據BBC報導,預料,18屆五中全會將正式宣布撤銷令計劃的中央委員資格。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11日開會,研究制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3個五年規劃重大問題,審議通過「中共廉潔自律準則」、「中共紀律處分條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報導稱,「十三五」增長目標或將下調,為完成18大提出的「2020年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假設今年增長7%,那麼「十三五」期間只需要年均6.5%,從主觀角度看,並沒有太大必要把目標定高。

五中全會在政治方面的重任,是進一步純潔執政黨的領導團隊,對中央委員會中的腐敗分子,從組織上正式清除。

截至目前,尚有一名中央委員(令計劃)和八名中央候補委員(朱明國、余遠輝、陳川平、楊衛澤、范長秘、王敏、潘逸陽、仇和)有待中央全會正式做出組織處理。但開除黨籍處分需經過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追認。因此,五中全會開除黨籍人員的數量,將創歷史新紀錄。

另有六人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候補中央委員,但會出現在五中全會上。分別是上海市長楊雄、四川省長魏宏、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海南省長劉賜貴、雲南省長陳豪和安徽省長李錦斌,代表他們的仕途看好。

禪修營 大陸高價 台灣隨喜
2015-10-14 03:52:15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上海玉佛寺推出高價佛門僧人生活體驗營。台灣大型正統寺廟舉辦的禪修班則幾乎都採「隨喜」制,基本上免費,由參與者自行決定是否回饋費用。不過,民間舉辦的各類「心靈」禪修或其他精神療法,也常見數天營隊數萬元。

佛光山表示,他們對於民眾宗教修持都很鼓勵,原則上不收費,採隨喜。中台禪寺也表示,該寺不論每次兩小時、長達三個月的禪修班,或是進行七天七夜的禪七,都不收費。法鼓山各式禪修營隊從幾小時到四十九天都有,也採隨喜。

但民間不少與心靈相關的各類禪修、奧修、心靈成長等活動,數天數萬元很常見。也有國外知名禪師如越南的一行禪師,來台舉行禪修班本身雖不收錢,但台灣代辦者另行收費,說是住宿、人事等費用。

宗教學者江燦騰表示,台灣不少宗教機構看似不收錢,其實還是用各種方式收費。例如近年信徒眾多的妙禪法師,信徒採會員制,基本上都要交會費;太極門也曾傳出一開始說免費,但部分人士後來慫恿信眾依誠意捐款的事件。

至於大陸寺廟打禪還要求剃頭,江燦騰說,他曾聽台灣許多老法師說過名言「和尚不作怪,信徒不來拜」,說穿都是樹立新的消費模式而已。

中日韓城市交流 謀求共同發展
2015-10-14 03:05:22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17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昨天在浙江省義烏市舉行,來自中國、日本、南韓的150餘家地方政府和機構近400名代表參會,謀求東北亞區域的共同發展。

中新社報導,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1999年發起成立,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日本地方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南韓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聯合主辦、輪流承辦,是三國地方政府廣泛參與、互學互鑒、共促發展的重要交流平台。

會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宋敬武表示,中日韓三國是比鄰而居的友好鄰邦,三國文化傳統相容共生,經濟合作互惠互贏。作為三國關係的重要部分,中日韓地方政府交流合作近年來蓬勃發展。目前,中日間已締結249對友城,中韓間友城數量也達到175對,成為中日韓三國關係的獨特優勢和寶貴財富。

如何推動中日韓地方合作向更深層次和更廣領域邁進,也成為了本次大會熱度最高的一個議題。南韓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事務總長朴成煥表示,中日韓地方政府共處世界經濟的核心區域—東北亞地區,且具有歷史、文化、地理上的類似性,在各個領域已經具備合作與共同成長的潛力。他希望這次大會舉辦期間,三國地方政府能一心一意共同探討相互的合作方案,達成超越國境的地區之間的合作與連帶。

日本自治體國際化協會理事長岡本保也認為,中日韓三國交流合作有天然的地緣優勢和獨特條件,三國地方城市間航空路線的增加提高了互訪的機會,有利加深三國間對地域交流的理解,從而促進不同年齡段人員的交流,更進一步加強經濟聯系,促進東北亞地區的整體共同發展。

漢和評論:共軍在港 建地對空飛彈基地
2015-10-14 03:05:22 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透露,中共解放軍自今年開始,在香港石崗軍營機場建設地對空飛彈陣地,研判將部署一個營、六輛紅旗-6地對空飛彈發射車,估計年底完工。

香港石崗軍營位於新界、毗鄰深圳,原是港英政府駐軍軍營並設有機場跑道,香港回歸後由解放軍進駐;從衛星地圖可發現,在機場跑道的南方有一座圓形基地,六個停放飛彈發射車的水泥陣地初見雛形。

漢和評估,陣地建設仍在進行中,從外觀判斷,將採部署六部紅旗-6地對空飛彈發射車、一個營建置;成都有部署紅旗-6飛彈,比較兩個陣地外形,均是六個場坪,中間用以部署雷達車,估計今年底可完工。

由於石岡營區的基地狹小,紅旗-6陣地顯得較為擁擠,陣地直徑約一百四十二公尺,六個發射場坪無法對稱,與大陸內地的發射陣地不同。

漢和認為,此基地可能與部署在深圳的紅旗-9長程地對空飛彈形成高、中程防禦網。

紅旗-6今年曾現身「九三」大閱兵,其出口名稱是獵鷹-60D,外形酷似義大利Aspide空對空導彈,中國在一九八○年代曾進口並加以改良;獵鷹-60D飛彈營配備六部發射車、一部搜索雷達、三部追蹤雷達,搜索雷達距離五十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