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求/花東遊子 返鄉得搶天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6 00:18聯合報 許瑞庭/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台鐵開放春節連假東部幹線訂票,不少花蓮人熬夜搶票,開賣瞬間似乎流量太大,網頁「卡...
台鐵開放春節連假東部幹線訂票,不少花蓮人熬夜搶票,開賣瞬間似乎流量太大,網頁「卡卡」,轉眼熱門時段皆已秒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的娘家位在花蓮玉里,今年很慶幸自己買到從台北回娘家的火車票,而且去程是普悠瑪,回程是太魯閣,真的讓我深感難得;只是能訂到車票,並不是我運氣好、靠關係,而是我心知春節絕對訂不到車票;只好退而求其次,提早回去,請老公、孩子為了成全我,連請數天假。

絕大多數的人為了生活,加上想要一展自己的專業領域,只能選擇工作機會較多的都市;利用年節假日回鄉團圓,是所有遊子的心願,只是除了往返的交通要花上不少的金錢與時間,加上在異地生活的種種開銷,真的所剩無幾,又如何能提高生育率?如果連那返鄉與家人團聚的權益都要被剝奪,實在是讓人對領導者感到徹底心寒。

年節將近,我選擇「退而求『其日』」,只是我始終期待,這片美麗的後山,能夠成為花東居民、異鄉遊子最踏實的靠山—擁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基本福利與更被重視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