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鄉花海5公頃 3.5米高金雞報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6 06:48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26


花海中有3.5米高的金雞報喜,模樣栩栩如生。 記者吳佩旻/攝影
三星鄉公所在台七丙線沿路打造5公頃油菜花田,一片澄黃,美不勝收,高3.5米的公雞和母雞屹立花海中,展現濃濃的雞年氣氛,夜晚點亮花燈,閃耀繽紛色彩,呈現另一種美感;鄉長黃錫墉表示,賞花不必到中南部,邀請民眾到此看金雞、賞花田。
「三星花海嘉年華」將於農曆春節開跑,展至元宵節,春風習習,吹拂5公頃的油菜花田,金色的花海,隨風搖曳,搭配園區的七彩熱氣球,呈現純樸的農村氣息;此外,以竹片粘綴製成的一對「報喜金雞」,公雞高3.5米、母雞高2.7米,精神抖擻屹立花海中,展現新春的活力與朝氣。

鄉長黃錫墉昨天與幼兒園小朋友走在田埂,感受花海之美,他表示,區內還展示宜蘭監獄手作的三國系列公仔、好神公仔、熱門卡通人物等各式創意花燈,並設有銀柳隧道及燈籠廊道等,一到夜間點亮,花燈、炮竹散發光芒,閃耀繽紛色彩;燈光映射下,烘托大公雞英姿,宛如來到童話世界。

開車民眾可以從宜蘭經歪仔歪橋,沿196線上將路轉宜44線月眉街,或者從羅東鎮經廣興橋沿台七丙線三星路,直行至三星中油站,沿途都有指標。

春節期間,三星鄉公所規劃鄉立體育場、三星國中做為臨時停車場,民眾也可以搭乘國光客運羅東往天送埤班車,在番婆洲站下車,車程約25分鐘。

27
三星鄉長黃錫墉(圖後)和幼兒園小朋友站在田埂中,感受徜徉在油菜花田的樂趣。 記者吳佩旻/攝影
花田﹒花燈﹒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