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後站新建工程 6月開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6 04:19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舊曆年節將屆,新營火車站湧現返鄉人潮,立委葉宜津及台鐵局等昨天宣布,新營火車站後站新建工程已拍板定案,預定6月開工,明年底完工,可望有效紓解新營火車站每逢年節湧現人車潮。

台鐵局嘉義工務段長鄭盛宏說,新營站後站站房增設分兩案建置,一案為新營站地下道及無障礙電梯延伸至後站,並設置簡易站房提供旅客出入,另案是新營站東側增設公廁及員工休息室,工程總經費合計5405萬元。

葉宜津說,未來搭乘火車將不必再繞過平交道或陸橋往前站擠,可直接由舊省道方向進出火車站,嘉惠新營、柳營、六甲、東山、後壁及白河等區十多萬民眾,也可有效紓解大新營地區年節返鄉車潮。

地方關切新營市區鐵路高架化進度,市府交通局指出,已進行新營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可行性研究,據顧問公司規畫,起自新營段(316公里又500公尺)至柳營段(323公里又500公尺),計畫範圍為7公里,總經費高達130億以上、耗時8年的重大工程。

新營、柳營區多位里長表示,大新營地區因鐵路橫隔,阻礙都市發展,尤其在柳營奇美醫院旁平交道,每天看到救護車等火車的無奈現象,也有機會獲改善。

葉宜津﹒台鐵﹒車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