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 邀觀星賞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10 14:26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即時報導

29

.
雲林縣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106年螢火蟲季,從4月15日至5月21日截止,正式宣告夜之精靈的到來,遊客開心製作螢火蟲造型燈籠。記者胡瑋芳/攝影
假日來訪雲林縣古坑鄉華山的遊客多了意外驚喜,在山邊溪旁發現一明一暗不停眨眼的螢火蟲現蹤,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於今天舉辦106年螢火蟲季,從4月15日至5月21日截止,正式宣告夜之精靈的到來。

「願與賞螢民眾共同維護華山螢火蟲的緜續,創造永恆的生態美景。」古坑鄉長黃意玲表示,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孕育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螢火蟲即是一項指標性的物種,每年四月至五月螢火蟲大量發生期間,希望給熱愛生態的民眾提昇生活視野,增廣見聞,還邀請由華山國小校長及老師組成的「阿撒不魯薩克斯風樂團」熱情的表演,藉由音樂、咖啡來傳達對華山生態營造的成果。

古坑湖光山舍葉姓店長說,很開心螢火蟲季終於開始,上次清明連假有來自台灣各地的露營客,都想親眼看到螢火蟲,可惜當時螢火蟲因古坑地區缺水,造成螢火蟲季延後,其中古坑草嶺隧道口青山坪、水梯田露營區及華山山知湖、情人橋、山海觀等地都是最佳的賞螢地點。

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指出,今年活動分為平日只有1個梯次,晚上6點至6點半集合出發,但周五至周日為5個梯次,晚上6點至6點半集合,每15分鐘一梯次,每梯次人數為20至25人,結合民宿業者推出住宿免費賞螢活動,華山社區聘有生態解說員,帶領一般民眾以尊重土地、愛護生物的欣賞角度,教導大家以最小的傷害進行生態觀察與欣賞自然生態。
30


雲林縣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106年螢火蟲季,邀請民眾前來觀星賞螢與光共舞,古坑鄉長黃意玲(左四)希望給熱愛生態的民眾提昇生活視野,增廣見聞。記者胡瑋芳/攝影

31

雲林縣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106年螢火蟲季,邀請民眾前來觀星賞螢與光共舞,由華山國小校長及老師組成的「阿撒不魯薩克斯風樂團」熱情的表演。記者胡瑋芳/攝影
32
雲林縣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106年螢火蟲季,從4月15日至5月21日截止,正式宣告夜之精靈的到來。記者胡瑋芳/攝影
螢火蟲﹒古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