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清泉崗的「已毒不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3 01:1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
清泉崗空軍基地平常有層層管制,出入人車須經檢查,如今卻爆出營區內查扣到安毒,還有官兵被驗出吸食一級毒品,基地內毒品問題引發關注。 本報資料照片
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生的事,堪稱拍案驚奇。營中發現散有大量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對官兵檢驗再複驗後,竟查出八人呈一級毒品海洛因等的反應。難道是國軍訓練精良,能在體內讓毒品自行升級?
更離譜的是,案發已逾十日,清泉崗竟仍有兩百多人未經採尿檢測,約占全營官兵的十分之一,留下一大謎團。軍方的說法是,這些人依法請假,國防部基於「保護人權」,未要求他們歸營採尿。問題是,驗毒的黃金時間是九十六小時,如今都過了二百多小時,等他們收假回營,還要驗什麼?難怪有網友直批,這根本是「已毒不回」。

對此,我們不得不懷疑,軍方是不是有人刻意包庇或隱瞞。其一,一個重要的空軍基地,十天之中,竟有十分之一的人員一直不在營內,這難道是軍營常態?其二,平日的請假就算了,但現在是軍中爆發大規模染毒正在接受檢察官調查,營區卻讓兩百多人豁免檢驗,殊不尋常。若是「已毒不回」,那還調查什麼真相?

軍中「已毒不回」的情況,上月才發生一樁。高雄左營軍區一名海軍中校,被警方查獲持有安毒和吸食器,遭移送法辦後,他立刻申請退休獲准,退休金照拿。

一個空軍基地四處可見安非他命,這是什麼樣的軍紀和管理,令人匪夷所思。若說是有心人示警,碰到軍中上遮下掩,也只怕白費。自稱百分部長的馮世寬竟說,他仍給國軍一百分,這難道是阿Q競賽?

空軍﹒毒品﹒清泉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