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木銀行救老樹 百歲榕長出綠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9 04:19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image
去年10月從溪湖鎮西溪里救回的百歲老榕樹經過一番拯救,又重新冒出新葉,恢復生機。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去年因蘇迪勒、杜鵑兩個強颱侵襲,溪湖鎮西溪里一棵老榕樹被連根拔起,「廣田樹木銀行」伸出援手派大吊車來救樹,如今該棵百年老榕樹重新長出綠葉,欣欣向榮,在種苗場內與另一棵百歲「茄苳榕」作伴。
「光救這棵樹,董事長就花了十多萬元。」廣田樹木銀行業務經理王將表示,西溪里百年老榕樹樹幹相當粗壯,要三、四個成年人才能環抱,當時被強風連根拔起,橫倒在路旁,里民捨不得老榕樹就這樣枯死,卻又無力救樹。里長洪秀鳳四處尋求協助,廣田樹木銀行董事長王讚煌聽聞後一口答應,免費派出吊車前來救樹。

為了讓樹木得以存活,工人砍掉老榕樹茂密的樹枝,只留下主幹,帶回種苗場細心照料,補充養分,過了一個多月開始冒出新芽,讓王讚煌鬆了一口氣。

如今百歲老榕樹在種苗場內長滿綠葉,旁邊是一棵茄苳樹與榕樹環抱生長的百歲「茄冬榕」,也是王讚煌從其他地方救來的老樹,相當罕見。兩棵百歲老樹相作伴,王將表示,目前只想好好把這兩棵老樹照顧好,「暫時不會想要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