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季竹崎蜜棗 減產2成不漲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8:55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縣報導


image
嘉縣竹崎「棗王」林愈恒(右),草生栽培10年種出品質佳的蜜棗,獲農會總幹事林孟怡(中)讚賞。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吃蜜棗的季節到囉!嘉義縣竹崎鄉種植蜜棗面積共60多公頃,受到去年颱風影響,棗樹葉子被強風嚴重打壞,導致盛產期晚半個月,今年產量也減少2成,但產地價格仍不漲。
有竹崎鄉「蜜棗王」之稱的果農林愈恆表示,往年一株棗樹約可產100公斤,受2個颱風影響僅剩80公斤,品質優的3兩及4兩產地價格,1台斤約落在80及120元,價格仍穩定。

林愈恆說,種植棗子12年,10年前開始不用除草劑,改以草生種植有成,現在園內到處可見滿滿的蚯蚓糞便,這代表土質相當好,而種出好蜜棗的方法,就是土壤健康棗子品質就佳,鮮果也就多汁清脆可口。

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為讓更多民眾吃到竹崎鄉在地蜜棗好滋味,31日在竹崎親水公園將會舉辦農產展售會,歡迎民眾一起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