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谷瑞田村 千株風鈴木綻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7:33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image
鹿谷鄉瑞田村洋紅風鈴木目前綻放近四成,預計可美到春節期間。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南投縣鹿谷鄉瑞田村上千株風鈴木陸續綻放,花期預計至春節期間;目前花況雖不像去年爆花,但部分盛開洋紅風鈴木隨風搖曳,浪漫景致仍吸引不少民眾下車攝影留念。
清水溝溪榮生會理事長陳炳煌說,風鈴木貌似櫻花,但外觀更多色亮麗,且花期長,較適合在台灣生長,因此近年來在村內大量栽種,從清水溝溪沿線投139線、131線、山芙蓉步道和大圳農路等都能看到,與農村景致交織出冬日美景。

鹿谷鄉瑞田村也曾「瘋」櫻花,投入經費和人力種植,陳炳煌說,遊客愛賞櫻而種櫻,卻因瑞田海拔低,老得病蟲害,怎麼顧怎麼死,後來有人看到洋紅風鈴木,覺得像櫻花就帶回來種,一種發現花況佳,進而推廣種植。

如今,沿著台16線從集集鎮轉入集鹿大橋,順著投139線接131線或大圳農路等路側,都以風鈴木做為行道樹,清水溝溪沿岸山芙蓉步道旁也種滿各色風鈴木,每逢歲暮迎春之際,成串猶如風鈴的紅粉或金黃花朵掛滿枝梢。

陳炳煌說,前陣子雨水多而打亂花期,導致有些已開花,有些落葉還沒掉光,目前花開四成,綻放速度雖不一,估計會在春節最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