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沖咖啡+調飲 恆商奪雙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8:56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image
恆春工商觀光事業科高3莊雅慧(右)和高2陳雅君,分別在海院盃手沖咖啡高中職組和樽鼎盃傳統調飲組奪冠。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屏東縣恆春工商觀光事業科高三莊雅慧先在第一屆海院盃全國創意手沖咖啡比賽高中職組奪冠,高二陳雅君緊接著在第一屆樽鼎盃全國餐飲大賽傳統調飲組獲冠。
校長陳琨義說,配合恆春半島蓬勃發展的觀光產業,觀光事業科大力發展咖啡和調酒的特色課程,除了將課程融入教學,也鼓勵、培訓學生到外地參加比賽,學生沒見過大場面,藉由磨練技術純熟度和流暢性增強信心。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觀光事業科老師林佳璇告訴學生,成功沒有捷徑,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苦練再苦練,選手利用課後時間加倍付出的努力,師長都看在眼裡;比賽時難免緊張,因熟練度夠,很快就能克服,事實證明「只要肯努力用心,偏鄉學生也不輸人。」

在樽鼎盃傳統調飲組奪冠的陳雅君身材嬌小,是低收入戶家庭,父親當臨時工收入不穩定,媽媽在洗衣廠工作,還要照顧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爺爺;她說,爸媽已經夠辛苦了,她一定要爭氣,獲選培訓選手,知道要加倍努力才能勝出,當接下冠軍獎盃時,興奮到說不出話。

莊雅慧以墾丁知名的「南灣」做為創意咖啡主題,手沖的咖啡帶有豐富熱帶水果香,微微酸質傳達恆春古城的風土和人情味;她說,之前參賽都因過於緊張落榜,她記取失敗的教訓重新出發,奪冠讓她對自己信心大增,也給學妹極大的精神鼓舞。

獨輪車隊接力 書寫年年有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8:56 聯合報 文/蔣繼平


image
屏東縣新園鄉港西國小獨輪車隊大秀才藝,11人接力完成「年年有餘」墨畫藝術創作,令人驚嘆! 圖/蔣繼平
分享屏東縣新園鄉港西國小獨輪車隊大秀才藝,11人接力完成「年年有餘」墨畫藝術創作,令人驚嘆!

義麵自由配 醬汁食材自己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8:56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image
義大皇家酒店旗下義大利時尚餐廳,聘請年輕型男主廚林佳模,做出四季變換創意料理。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餐廳不只提供美食,也能體驗各種飲食趣味」。義大利時尚餐廳型男主廚林佳模做的料理,注重美味也重視趣味,客人吃義大利麵,能像吃「蒙古烤肉」一樣,自己搭配食材、選擇醬汁。
義大皇家酒店旗下的義大利時尚餐廳,啟用33歲、自加拿大學成歸國的林佳模擔任主廚。蓄著小鬍子的他帥氣有型,義大利麵與比薩麵是兩大招牌,林佳模力求細節變化,甚至把搭配食材的決定權交給客人,營造不同的餐飲體驗。

上季餐廳推出義大利麵餐吧,客人可自由選擇麵條種類、配菜及醬汁,再交廚師現場烹調;也可以點選主廚特調的松阪豬義大利麵、墨魚番茄麵,一次遍嘗各式義大利麵口感。

林佳模對料理十分講究,他製作的比薩,餅皮堅持低溫發酵3天,吃起來帶點酸味,但口感豐富有層次。義大利麵醬汁也嘗試以彩椒調理。特調的墨魚番茄義大利麵,使用半脫水的番茄提味,與海鮮配搭「超麻吉」。

很多餐廳推出的巧克力麵多是甜品,林佳模則加上培根火腿或做成辣味,溫熱上桌,口味就是不一樣。

一甲子的幸福…農友鑽石婚拍婚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8:56 聯合報 文/張進安


image
高雄區農改場為慶祝遷場10周年,昨天特地邀請10對結婚超過60年的老農夫婦拍婚紗照;一輩子務農的老人家,相隔數十年再披婚紗、穿西裝,靦腆中洋溢著幸福,陪伴的家人拿相機猛拍,為幸福留下永恆的見證。 圖/張進安
分享高雄區農改場為慶祝遷場10周年,昨天特地邀請10對結婚超過60年的老農夫婦拍婚紗照;一輩子務農的老人家,相隔數十年再披婚紗、穿西裝,靦腆中洋溢著幸福,陪伴的家人拿相機猛拍,為幸福留下永恆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