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善台13甲 公路總局接力進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7:15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image
苗栗縣省道台13甲線沿線彎道、坡道多,事故頻傳,縣府前年完成造橋鄉冠軍磁磚至豐湖國小段截彎取直替代道路後,大幅縮短行車時間與改善行車安全,頗受好評,公路總局接力進行造橋二號隧道至冠軍磁磚路段改善工程,日前開始動工施作,預計明年底竣工。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苗栗縣省道台13甲線沿線彎道、坡道多,事故頻傳,縣府前年完成造橋鄉冠軍磁磚至豐湖國小段截彎取直替代道路後,大幅縮短行車時間與改善行車安全,頗受好評,公路總局接力進行造橋二號隧道至冠軍磁磚路段改善工程,日前開始動工施作,預計明年底竣工。
「省道台13甲線改善工程是地方的大事!」造橋鄉長黃純德說,近日注意到公路總局進場施工,「期盼很久了」,不少下坡彎道行車視線差,亟待改善,外地人不熟路況更是危險,希望能順利完工,保障地方行車安全。

省道台13甲線串連頭份、竹南、造橋、後龍及苗栗,是南北縱貫重要道路,不過路寬不足、汽機車車流混雜爭道,尤其造橋至後龍路段蜿蜒曲折,事故頻傳。

其中,造橋鄉冠軍磁磚至豐湖國小9公里至11公里路段,縣府自行籌款以截彎取直工法打造替代道路,路寬23.4公尺,還有寬1.4公尺的雙側綠帶,前年10月完工通車,不少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力讚新路便捷又好走。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接手進行替代道路北段、南段改善工程;苗栗工務段段長陳禎康說,造橋二號隧道至冠軍磁磚路段為一期改善工程,採截彎取直工法,新路長約1.8公里、路寬22公尺,包含一座鋼箱梁橋與預力梁橋,工程剛動工。

陳禎康表示,新設的鋼箱梁橋位於冠軍磁磚北段的下坡彎道,由於鄰近台鐵山線鐵道,預計施作一座跨鐵道路橋,一期工程總經費2.5億元,預計明年底完工,舊路已協調保留,未來交由地方政府養護管理。

至於替代道路南段的豐湖國小至北勢大橋路段改善為二期工程,陳禎康說,新路長約2公里,路寬20公尺已設計完成,正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由於工期長,也呼籲用路人經過工區請放慢車速,留心是否有工程車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